安丘荣获“世界美酒特色产区”!

2019-10-20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10月18日,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上,山东安丘荣获“世界美酒 特色产区”称号。

  本届酒博会汇聚了国家部委领导、国际酒类相关组织、国内外知名酒企、优秀企业家、产区代表、酒商巨擘、媒体记者等共享酒博盛宴。安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冷文清、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出席开幕式,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解读世界美酒与产区价值的内在关系,系统梳理全球美酒发展路径。

  产区为名酒立本,名酒为产区扬名。山东安丘作为中国芝香的“特色产区”,产区的优势与生俱来。多年来,在安丘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鲁酒领军企业和芝麻香白酒创领企业景芝酒业的带领下,芝麻香型白酒核心产地“安丘产区”一路高歌猛进、迅猛发展,走出了一条产量服从质量,品质引领品牌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第一步,做品质。围绕打造标杆品质,强化科技支撑,在景芝酒业成立了中国芝麻香型白酒研究院、山东省芝麻香型白酒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博士后工作站、中国白酒大师工作室等平台,从技术、包装、质量管控等方面严格把控,实施“七必八不准”质量管控体系,首创了“九环溯源”质量管理,确保了白酒卓越品质。 

 

  第二步,扩产能。经过近十年的改革发展、体制创新,景芝酒业产能规模的跨越巨变有目共睹:十年来,景芝酒业窖池数量从1500个发展到8340个,酿造产能突破3万吨,原酒储存8万吨,纯粮固态酿造能力山东第一,中国前十;年产芝香原酒6000吨,成为中国最大的芝香白酒产销基地,芝香白酒产销量全国第一。

  第三步,创品牌。强化“中国芝香 一品景芝”品牌战略主张,聚焦“中国最好的一瓶酒”创新传播,培育引领鲁酒振兴领军品牌。通过公关活动创新产品体验、消费体验、活动体验等创新品牌传播模式,让“芝香:中国最好的一瓶酒”深入消费者内心,放大景芝的美誉度。 

  酒博会上,山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陈光,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等领导参观景芝酒业展厅  

参会客商品味芝香美酒

  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认为,产区的发展关系到美酒生态,关系到酿酒产业长远、持续和稳定发展能力。作为芝麻香型白酒特色产区,安丘景芝镇具有“历史悠久、地理生态独特”的显著特征。近年来,安丘以景芝酒业为依托、文化为牵引,深度挖掘打造了齐鲁酒地、酒之城等一大批旅游景区景点,完整的业态使白酒产业实现了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产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景芝酒业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在产能规模、技术创新、品质保障、营销转型、品牌塑造、文化建设等方面走在鲁酒企业乃至行业的前列,在白酒、文化、健康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上塑造了新格局,为山东白酒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景芝路径”,体现出了鲁酒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