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缘酒业:结天地之缘 酿百年喜酒

2019-07-18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天为乾,地为坤;天为阳,地为阴。天地相距而不离,天地相证而不分,普天之下,一切的缘分,都大不过这“天地之缘”。“天地缘”这个品牌,上顶于天,下立于地,二者结缘,其中蕴含了无限的空间与能量。 

  中国人的喜文化源远流长,人们对“喜文化”的热爱更是根深蒂固。自古以来就有“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升官又进爵,财源纷纷至;家和体魄健,尽享天伦日”等八喜;如添丁进口、乔迁新居、家人团聚、夫妇和谐、丰收增产、时令节庆等,都是喜事,其中又以“洞房花烛之喜”最具代表性。而中国人的酒文化亦源远流长,重要时刻,均以酒相庆,以酒相证。天地缘品牌,以其与生俱来的品牌基因,定位于“中国喜酒”最为贴切与适合。因此“喜事就喝天地缘”,这句广告语,自诞生之日起,就深深被国人所接受,得以迅速流传于中国的大江南北。 

  天地缘酒业位于鲁中山区与鲁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南依鹤伴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北靠黄河,这里植被茂密,四季分明,气候宜人,藏风蕴水,得天独厚,是一座天然的大酒窖。 

  水为酒之魂。古人云“清泉石上流”,好水与好石相连。7500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火山地带,火山喷射出的熔岩长埋于地下,火山带来的高湿环境、不同季节产生的酸性物质以及地壳变动的巨大压力,使得这些熔岩渐渐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岩石——麦饭石。天地缘酿酒所用的,正是这珍稀的麦饭石深泉水。此麦饭石深泉水,口感清甜朗润,其成分可以析出20余种元素和矿物质,并对镉、铅等对人体有害的元素以及细菌团具有较的吸附和净化作用,被誉为“生命活水”。 通过多年的研究发现,麦饭石水对酿造发酵过程中菌落的繁殖与活跃有重要作用,用麦饭石水酿的酒酒体丰富醇厚,优于用一般的井水、泉水和地表水酿的酒。以此好水为基,才有了口感不同寻常的天地缘酒。 

  天地缘酿酒采用的是最传统的古法酿酒。高粱、酒曲、米糠等五粮三壳被精选出后,经过蒸料晾茬一系列传统过程,置于地缸中发酵,90天以后出池入甑。馏酒、摘酒之后的成酒会储存于万吨容量的洞藏基地内老熟。 

  白酒尤其是新酿出来的原酒辛辣属阳,而岩洞湿凉属阴,所以原酒的储存老熟过程的最佳选择就是洞藏。天地缘建有江北洞藏基地,并且是罕见的原生白垩纪玄武岩洞。玄武岩呈碱性,具有致密性和微透气的特性,所以玄武岩岩洞湿度较大却不发生霉变。洞内恒温恒湿,温度、湿度和负氧离子构成了与世隔绝的洁净环境。多年储酒的山洞中,洞壁上都会生长大量酒苔,有利于原酒自然老熟生香菌落的繁殖。种群丰富的特种微生物在这里繁殖,伴着缭绕的地气与酒体本身的飘香自然天成,此洞藏酒的老熟生香远远优于其他储存方式的酒,是天然的储酒良仓。只有置身其间,才真正懂得其中之妙。这就是“水凝天香,原生洞藏”的由来。  

  一个企业能走多远,取决于它的文化。天地缘酒发源于儒家文化浓厚的鲁中大地,这里深受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思想的影响,“孝”文化融入人们的血液,“诚信”理念深入人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厚重、稳固的精神积淀。 

  天地缘的企业文化是“凝聚大家、成就小家、报效国家”,大力倡导“孝道文化、军营文化、家文化”。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建设美丽家庭、美丽企业、美丽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使得天地缘在品牌和品质的基础上,以文化结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经销商的拥护。 

  中国人自古讲究“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天地缘对他的每位客户、朋友都以诚相待,将友情作为开拓进取的指路明灯。这种来自传统文化的胸怀和灵魂深处的真诚,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与天地缘走到了一起。中国缘,天地缘。 

  天地缘,以其叫得响的好品牌,品得出的好品质,走得远的好文化,走向它的百年辉煌。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