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王仁荣:传统与现代相结合 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传播明智饮酒公益理念

2019-10-22 15:2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易冲动,冲动skr祸……”伴随着一段轻快上口的旋律,由百威携手旗下品牌哈尔滨啤酒联合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故宫宫廷文化公司等举办的2019“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在上海拉开了帷幕。
  三大新意开启这个第十二年
 
   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由百威倡导的“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项目已经走到了第12年。近日,百威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百威推广“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已经持续了12年,由于公益理念推广的受众在不断变化,每年都力求能够有所不同,而不只是简单的重复。
  王仁荣介绍,今年的“明智饮酒、拒绝酒驾”公益项目与往年相比有三个特点。
  一、在年轻化方面更进了一步。从2018年开始,“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行动首次将目光聚焦在年轻族群,为了打好这张年轻牌,今年引入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元素,比如说唱、街潮,文创设计等。
  二、启用二次元虚拟偶像“哈酱”作为理性饮酒大使。“哈酱”是哈啤品牌于今年7月推出的虚拟偶像,希望能用年轻人喜欢的二次元形象,把公益理念向年轻人传导出去。
  三、哈啤推出首款无醇啤酒。不同于往年更多地在理念、行为、规范等各个方面做理性饮酒的推广,无醇啤酒的推出将带给年轻人更多选择。
  跨界混搭 “潮”你而来
  跨界混搭风席卷而来,国货品牌打造的跨界产品层出不穷,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作为主打年轻群体的哈尔滨啤酒自然不会忽视这方面的趋势和变化。
  王仁荣说:“从明智饮酒的角度来讲,因为我们主打年轻人,所以一定要跟踪年轻人的喜好在哪里,他们走到哪里,我们传播方式就应该适应到哪里。另外从品牌诉求来讲,哈啤这么多年追求的就是怎么样贴近年轻人,所以会紧紧跟随年轻人的步伐。”
  年轻人不仅追寻新潮事物,同时对传统文化也展现出很大的兴趣,故宫宫廷文化的文创产品的热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了能够以新的传播载体、新的形式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的公益理念植入他们的脑海中,哈啤此次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推出了《切莫冲动酒驾》说唱公益片、“不酒驾”文创礼盒——“朕管之宝”与宫廷主题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盒。
  无醇新品 “瓶”颜值说话
  哈尔滨啤酒今年在产品方面创新推出了首款无醇啤酒,采用精准脱醇的特殊工艺,在尽可能减少酒精含量的同时,依然保留了传统啤酒的风味物质和丰富口感,且麦香更为浓郁。
  说起推出这款无醇啤酒的初衷,王仁荣坦言:“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在产品方面作出创新,我们觉得要持续推广酒后不要开车,同时也要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无醇啤酒的外观同样采用了故宫宫廷文化的设计和配色,绯红的宫墙、明黄的龙纹、朱红的印章,一身旗装的“哈酱”与身穿龙袍手持折扇的皇帝。与之同时推出的还有“不酒驾”文创礼盒——“朕管之宝”,礼盒包含两罐无醇啤酒,“不允酒驾”圣旨卷轴、“扇长冷静”的古风折扇、令牌卡套、“切莫冲动酒驾”胶带纸以及瑞兽手机指环……这些文创设计既提取了传统文化的审美精华,也不乏“不酒驾”的俏皮表达。
  王仁荣说:“啤酒在中国没有那么长的历史,跟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同时又引入一些年轻人喜欢的一些潮流东西,比如说唱、街潮,一些文创的设计等等,跟以往相比,既有传统又有现代,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
  图为百威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
  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任何一款产品,无论它有多好,如果使用方式不正确,往往都会带来不良的后果。不管公司的战略业务如何调整,推广明智饮酒公益理念的目标一直排在百威社会责任的日程表前列。王仁荣认为,负责任的酒类企业,一定要把消费者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消费者利益体现在健康和安全,所以一定要倡导消费者能够理智、明智的使用酒精产品。
  对于消费者来说,啤酒不只是一个普通的饮料,它更像是一个特殊的载体,能够把大家连接到一起,代入感情的交流。王仁荣希望啤酒在消费者手上能发挥感情的纽带的作用,而不是滥饮喝醉、有害地饮用。
  王仁荣说:“作为负责任的企业,我们要有负责任的营销,到了消费者这里,我们希望也是负责任的消费。不理智饮酒的销量并不是我们追求的销量,也不是可持续的,我们要的销量是健康的销量,可持续的销量,而不是因为大量的饮用带来的短期销量。”
  他认为,酒行业的发展是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只有酒类企业自律,赢得监管机构和消费者信任,酒行业才能健康、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