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酒说·一周酒讯】20190722

2019-07-22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019济南第十五届青岛啤酒节在济南盛大开幕

   2019济南第十五届青岛啤酒节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正式拉开帷幕。青岛啤酒有限公司领导及政府领导上台启动开幕仪式,共同举杯庆贺青岛啤酒节开幕。此次啤酒节是青岛啤酒粉丝专属节,以“19日,要酒日”为主题,诚邀世界各地喜爱青岛啤酒的朋友来此消夏狂欢。活动现场还会举行电音狂欢Party,让酒友们听觉、味蕾享受双重盛宴。据悉,活动时间将从7月17日持续到7月28日。

  2、趵突泉酒厂预计2020年10月搬离二级保护区

  近期,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发布了《山东省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开展清理整治情况》的通报,对山东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开展清理整治情况进行了说明。 

  《6月未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通报显示,趵突泉酒厂始建于1958年,有61年历史,环评手续齐全。目前趵突泉酒厂的新址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并于4月份开始开工建设,待新厂区建设完毕后将彻底搬离二级保护区(预计2020年10月完工)。目前趵突泉酒厂东厂区仅包含灌装车间和仓储区,灌装车间仅有部分冲瓶用水产生,冲瓶用水采用净化循环使用方式,园区产生的职工生活污水已全部进入管网统一收集至仲宫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3、临朐县政协一行领导莅临秦池蓝莓酒庄考察指导

  2019年7月17日,经济界政协委员开展“加强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凝聚力”的学习交流活动。秦池蓝莓酒庄是本次活动第二站,蓝莓酒庄总经理魏学峰向政协委员一行领导汇报了近年来秦池的文化建设情况。

    4、景芝酒业等多家山东酒企入选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名单。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百威雪津(吉水)啤酒有限公司、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酒企(排名不分先后)入选第四批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5、山东省白酒窖泥培养理论与技术培训大会圆满成功

  近日,山东省白酒窖泥培养理论与技术培训大会召开。山东省白酒技术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得到了山东白酒企业一致认可,各位专家解决了山东白酒酿造方面的很多难题,根据当前鲁酒窖泥面临的问题,特举行窖泥方面技术研讨会,共同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难题。本次会议由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白酒协会主办,济南瑞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经过两天的紧张会议,通过各位专家和企业积极沟通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会议取得完满成功。山东白酒协会蒋彬秘书长对此次会议目的及鲁酒发展方向做重要讲话。

    6、2019年百脉泉酒业开展“‘致敬青春 为梦想干杯’——金榜题名 泉城贺礼 百脉泉酒业百万好礼泉城送”高考赠酒活动

    7月18日——7月22日期间,2019年百脉泉酒业开展“‘致敬青春 为梦想干杯’——金榜题名 泉城贺礼 百脉泉酒业百万好礼泉城送”高考赠酒活动。一朝金榜题名,需要十年寒窗苦读。正如一谈好酒,需要百脉泉酒业人几十年的潜心酿造。百脉泉酒业深谙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于今夏举办为泉城高考生赠酒活动。百脉泉酒业为2019届的高考学子们精心准备了百脉泉·泉城壹号美酒,陪伴莘莘学子一起致敬青春,为梦想干杯。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