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泰山近期俩酒厂抽检不合格 泰山牛酒多次甜蜜素不达标

2019-12-18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10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并于12月17日通告抽检结果。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1768批次,涉及餐饮食品、茶叶、酒类等食品,合格样品1736批次,不合格样品32批次。

  不合格产品涉及餐饮食品、酒类和肉制品三大类别。酒类产品中,泰安市泰山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泰山银牛酒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是唯一不合格产品。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泰山牛酒业第一次甜蜜素抽检不合格了。11月,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饮料、速冻食品、茶叶、酒类、糕点5类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标称泰山牛酒业生产的1批次泰安府白酒(38%vol,500mL/瓶,2018/2/8)样品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
  7月16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半年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泰山牛酒业销售的泰山牛酒(青瓷)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
  另据悉,12月6日在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工作中,周村酒泉商行销售的标称泰安泰山龙潭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茅台镇国宾酒被检出酒精度超标,实际检出值为38.8 %vol,规定为42.0±1.0 %vol。检测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