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29块9一日游”追踪:兰陵酒厂等3个涉事购物店均涉嫌虚假宣传,已全被查处

2020-12-15 17:43:00 来源: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12月12日,闪电新闻发布稿件《揭秘兰陵“29块9一日游”背后:“以卖代送”套路推销 导游称不怕媒体暗访》,曝光了低价游中的购物乱象。看到新闻后,13日,临沂兰陵县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召开整改会议,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依次来到报道中涉及的三个购物店。
  兰陵酒厂:虚假宣传,150元一箱的白酒成本价仅为60元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兰陵县兰陵酒厂,把写有“央视上榜品牌”“中国著名商标”等字样的宣传海报撕掉。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称号“都属于虚假宣传”。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赵辉表示:这个兰陵酒厂并不是老百姓印象里的兰陵美酒,他们是两个厂。
  在执法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仍有满载中老年乘客的旅游大巴车驶进酒厂。但看到有记者采访,导游立刻示意准备下车的老年人返回车内。
  据酒厂负责人介绍,酒厂只负责提供白酒,展销会是由旅行社和第三方合作开展的。酒厂提供白酒价格为60元一箱,而在展销会上卖给旅游团的价格则是150元一箱,中间利润高达90元。
  最后,执法人员将三个品鉴厅贴上封条查封。“我们要对他的虚假宣传行为落实责任,找到责任人,对违法的事实依法追究。”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赵辉告诉记者。
  华雅家纺:虚假宣传,床上四件套里外标签不同成分存疑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报道中提到的第二个购物店——华雅家纺。在这里,记者同样看到了两辆来自江苏和临沂市的旅游大巴车,车上乘客以中老年人为主。
  在华雅家纺店内,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店内共设置19个展厅,每个展厅布局几乎一模一样。在执法过程中,记者看到华雅家纺当时推销的一款号称100%蚕丝的、价值一万余元的床上四件套,实际上涉嫌虚假宣传。在这款四件套的外包装袋,记者看到标签表明,其材质为经向100%的桑蚕丝,而在里面的小标签则标明材质为经向100%聚酯纤维。
  兰陵县尚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国防告诉记者,他们将对现场的物品进行清点,然后就地封存,并将经销商提供的相关证件全部贴封条,进行下一步处理。
  领匠壹品陶瓷:夸大其词,产品无厂名厂址无产品说明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报道中提及的最后一个购物店——领匠壹品陶瓷。在门口,记者同样看到了前来购物的旅游大巴车。
  领匠壹品陶瓷店内,共有15个房间,每个房间都设置了相应的桌椅板凳,用来为购物团开产品宣讲会。
  在店内,执法人员看到,部分商品存在无厂名厂址或者无任何产品说明等情况。
  领匠壹品陶瓷店负责人孟强告诉记者,店内推销赠送的产品确实存在质量不过关,对商品夸大其词,甚至会对商品进行一些别的用途的一个宣传。
  兰陵县开发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周辉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将对部分商品进行扣押,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并要求店面立即停业整改。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兰陵酒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