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孔府宴酒破产拍卖 终以起拍价1.33亿成交

2019-06-13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记者 王文馨)12日,鲁网记者从淘宝网阿里拍卖平台发现,曾经的央视广告“标王”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在该平台进行破产拍卖,拍卖资产包括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房产、构筑物、辅助设施、机器设备等资产,起拍价格1.3亿截止6月13日10时拍卖结束仅有一位买家参与竞拍并成交。    

 

  多处土地、房产等资产被拍卖 起价1.3亿仅一人竞拍     

  据拍卖公告显示,孔府宴此次拍卖的资产包括孔府宴所有的土地、房产、构筑物、辅助设施、机器设备及商标等资产。其中有位于山东省鱼台县的四宗土地使用权,一块位于鱼台县鱼丰路东,土地用途为包装车间和制曲车间一块在在鱼台县湖陵一路东,土地用途为扩建车间;一块在鱼台县南环路北,土地用途为高纯度酒精车间;还有一块土地用途为工业四块土地面积合计约26.11多万平方米。   

  房屋所有权主要是孔府宴有限公司的东厂厂房,含锅炉房、煤场、水处理厂、磅房、门岗、机电房以及东厂车间、科技楼等。此外,房屋还包括地球村厂房,含大门右侧五层楼办公楼、大门左侧门岗平房、水处理车间。五项房产的建筑年代从上世纪70年代到本世纪初不等,房产面积合计约8.01多万平方米。公告特别提醒,因房产经多次拆除、重建,导致房产现状与上述五个房产证登记的房产不完全一致,另有部分房产未办理产权登记,本次拍卖均以房产现状为准。   

  另有构筑物、其他辅助设施、机器设备以及“孔府宴牌”等合计43件注册商标,作价1.33亿元,保证金2600万元。自竞拍结束,只有一位买家报名参与,5000余人围观,该资产最终以起拍价成交。 

   

  记者从企查查工商信息查询平台了解到,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8日,注册资本10058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江廷华,经营范围白酒生产、加工及销售,其营业期限为2000年6月28日至2010年6月27日,自2011年6月30日起已处于吊销状态。旗下的二家子公司山东至圣孔府宴有限公司、山东孔府宴鱼台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也为吊销状态。 

  央视首届“标王 ”辉煌不再 广告销量曾宣称远超茅台、五粮液

  据公开资料显示,孔府宴酒品牌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1975年,其前身国营山东鱼台县酒厂成立,逐步发展成为当地最大国企。曾经的孔府宴酒,尽管只是山东区域性白酒,却在时任孔府宴酒厂长江廷华的带领下,依靠电视台广告、模特车队等一系列大规模广告营销,将孔府宴发展成为收入上亿的大酒厂,在全国打开了知名度。   

  1994年11月8日,央视首次拿出《新闻联播》至《天气预报》节目间隙进行广告招标,孔府宴酒豪掷30009888.98元人民币,击败孔府家酒和太阳神,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广告宣称销量远超茅台、五粮液。“标王”的巨大影响力,使得孔府宴酒1995年头两个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7亿元,而前一年的全年销售收入仅为3.5亿元。 

  可惜好景不长,1996年,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了节约粮食、控制白酒业发展的倡议。此后,全国白酒年产量逐年下降,孔府宴酒也从高峰阶段的年产量3.5万吨滑落至1万吨左右。紧接着受秦池酒从四川酒厂收购原酒进行勾兑丑闻的影响,间接导致鲁酒声誉受损。与此同时,川酒逐渐崛起,使得孔府宴的市场迅速走向下坡路。20多年中,孔府宴多次重组均失败,陆续有六七家含“孔府宴”字样的公司在鱼台县成立和吊销,孔府宴往日辉煌再无法继续。 

   2013年3月25日,鱼台县法院裁定受理山东孔府宴破产清算一案。查明山东孔府宴资产总额为1.19亿元,公司负债高达2.71亿元。鱼台县法院以山东孔府宴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依法宣告其破产。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