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香芬芳,匠心畅享!“一品景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山东赛区)圆满落幕!

2019-07-0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6月2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山东省白酒协会承办,景芝酒业、齐鲁工业大学协办的“一品景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在济南举行大赛旨在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提高青年一代对中国传统白酒的认识,引导年轻人懂酒品酒,培养年轻化高品质消费群体,使中国白酒文化得到更好的继承与发扬。 

  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中建,景芝酒业常务副总经理赵德义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山东各高校的160余名参赛大学生出席大赛开幕式。

   蒋彬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白酒历史悠久,工艺独特,在世界诸多酒类中独树一帜,其承载着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在学习白酒品酒技能的同时,更加清晰的了解、认知中国白酒,体会白酒技艺的奥妙和博大精深,从而爱上白酒,能够说出白酒之贵、说出白酒之韵、说出白酒之美,并传承和发扬我国博大精深的白酒文化,促进白酒行业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 

  景芝酒业常务副总经理赵德义在致辞中表示:白酒行业需要大学生用新的思维、新的方式去传承白酒文化、传承品酒技艺、创造白酒未来。本届大赛在弘扬中国酒文化,提高青年一代对中国传统白酒的认识,培养中国白酒新生代,使中国白酒文化更好的被继承与发扬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大赛将为有品酒天赋的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与就业的机会。  

  据了解,本届比赛包括理论、实践的培训以及最后考核。品评实践采用5杯法,分别就白酒主要香型识别,浓香型、酱香型、芝麻香型感官质量差异鉴别训练等方面进行讲解。考试采用品评实践为主、实践过程涉及理论知识考核的方式进行。 

  成绩优异人员后期进行强化培训后,将有机会参加10月份上海酒业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决赛。对于决赛成绩优异者,中国酒业协会将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进行表彰。 

   

  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又不失风趣,受到了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使大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白酒知识,加深了对白酒文化的理解。下午的考场严肃紧张,有条不紊,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评酒答题,更是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年轻消费者对中国白酒与白酒文化有兴趣感受白酒魅力——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大四学生王志表示,在景芝酒业品酒大师的指导下,无论是白酒酿造的工艺与品质区分,还是白酒的历史人文与匠人精神,都让自己对白酒行业有了全新的认知。“我爱上了白酒,为白酒自豪,要把这些属于中国的酒文化告诉身边的人。” 

                                          

  品酒,更为重要的是品鉴,通过本次大学生品酒大赛就是让年轻人了解中国白酒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白酒同时也是浓缩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情怀,希望莘莘学子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宣传理性饮酒、健康饮酒,并让更多的人真正地品酒、懂酒、爱酒,让酒文化真正地融入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