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接受上市辅导备案 川酒上市阵容再将扩大

2019-08-23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3日讯 在国内白酒市场上,川酒一直占据半壁江山。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沱牌曲酒、全兴大曲六大享誉中外的川酒品牌有着“六朵金花”的美誉。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水井坊4家知名酒企均已上市,将川酒打造成了中国白酒行业的豪华区域阵容。近日,四川郎酒也已接受上市辅导备案,川酒上市名企阵容即将再次扩大。

  8月20日,证监会四川省监管局官网公布了《郎酒股份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据该情况表显示,公司名称为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在泸州市古蔺县,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辅导备案日期为今年8月16日。这意味着郎酒IPo正式启动。

 

 

  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郎酒公司)官方介绍显示,郎酒公司是中国传统酱香型白酒生产企业,是国家酱香型白酒标准制定者之一。郎酒公司是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郎”牌系列酒和投资控股为主营业务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15000人,旗下现有14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从天眼查数据了解到,郎酒公司2007年成立,注册资本5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汪俊林。公司现有股东三名,第一大股东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四川郎酒股份90%,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泸州宝光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股份5%。泸州宝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份,汪俊林因持有泸州宝光集团有限公司98.95%的股份,总股比例占94%,成为了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四川证监局公布消息当天,郎酒品质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在成立仪式上,汪俊林强调了上市的原因,郎酒上市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借助社会的监督做一个透明的、开放的郎酒,一个对消费者负责的郎酒。

  据了解,在《基本情况表》公布之后,根据IPO相关要求,接下来将有保荐机构对郎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上市辅导以及验收,郎酒集团还请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各项上市准备,逐步推进上市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