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营收、利润增速双双放缓

2019-08-27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8月27日,山西汾酒(600809.SH)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度,山西汾酒营业收入63.77亿,同比增长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同比增长26.28%。

  

  近两年来,山西汾酒营收、净利润分别进入了高速增长模式。据2018年度同期报告数据显示,山西汾酒营收与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47.38%及55.76%。明显可见,2019年上半年两项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降低了五成以上。 

  而从单季度环比变动看,今年第二季度单季营收23.2亿,归属净利润3.13亿,同样较第一季度的40.6亿和8.77亿降低了一半左右。 

  对此,有酒水行业资深人士分析,单季度环比的变动,可能是因为经销商群体对汾酒的期望值降低,市场上的存货足以支撑预期内的销售。再者,郎酒、剑南春等竞品在市场发力,一定程度也会对汾酒形成冲击。 

  山西汾酒表示,2019年上半年,白酒行业继续处于行业分化窗口期。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及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增速逐渐回归到合理增长状态;另一方面,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进步和消费意识的改变,品牌价值与优势更加突出,有文化品牌基因健康白酒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因此,整个行业呈现挤压式竞争态势,加强品牌力和渠道建设成为白酒公司的主要努力方向。 

  2017年,汾酒集团与山西省国资委签订了三年任期经营目标责任书,承诺2017年-2019年,汾酒集团酒类收入需连续三年增长30%、30%和20%,同时维持每年25%左右的利润增速。 

  2019年,是山西汾酒改革的攻坚期,汾酒酒类收入为63.16亿元左右,增速在26.4%左右,虽然上半年业绩表现,能为实现整体经验目标奠定一个良好基础,但在次高端酒水市场不断发力的市场大环境下,汾酒的变革压力在不断增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