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景芝·芝香15年”荣获感官质量评比第一名

2019-08-28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白酒评委年会”上,凭借超高质量与口感优势,“一品景芝·芝香15年”从全国选送的70余款热销白酒中脱颖而出,以最高总评分获得感官质量评比第1名!

  作为国家级的白酒品质大奖,荣获“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的产品,经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国家白酒评委及资深白酒专家,数轮暗号暗评、层层严格打分等综合评审才能选定。

  正所谓“不疯魔,不成活”。第一的背后,是酿酒人身上体现出的极致工匠精神,是十年如一日的执着,是倾尽心血和耐心的等待,是对创造完美的不妥协和坚持。

  第一背后的极致匠心

  传承匠心

  白酒是传统发酵产业,“传统”二字的根本在于传承。传承是对传统曲药固态发酵、固态蒸馏的酿造技艺、白酒色香味格养意的优良品质和酒文化的坚守,这也是景芝酒最核心的东西之一,构成了区别于其他酒种的本质特征。

  匠心不仅是粮谷转化为美酒的必要手段,更是酿酒技艺传承的载体。

  独特工艺

  经过1000多年的经验摸索,累积一代代酿酒人的酿造智慧,传承二十一字酿酒真经,使得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的景芝酒绵甜柔和、回味悠长。

  景芝酒业秉承世代传承“粮必精,水必甘、曲必陈、器必洁、工必细、贮必久、管必严”21字酿酒真经,独创了“一长一低六高”芝香酿酒工艺使其成为中国白酒工艺最复杂的酒种。

  科学内涵

  传统不等于落后,需要用科学研究来支撑传统白酒产业的未来发展,探知白酒产业与生态环境间的关系,研究酿酒微生物群落结构对白酒风味的影响,科学评估消费者对香和味需求的变化趋势,白酒健康研究探析等等,这些都涉及“科学”。

  景芝酒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已通过融入酿酒人的血液得到传承,并且潜移默化地成为景芝工匠精神的重要构成部分。

  长期储存

  时间,能打磨掉刚摘取白酒的燥辣、苦涩与棱角。因此,所有的芝香酒从粮食到餐桌,都必须经历至少五年的时间,使其老熟。而随着时间的累积,酒在老熟过程中产生众多的风味物质,最终定格形成不可复制、不可多得的极致佳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