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景芝舒适度与健康研究国际领先!科研成果通过国家级鉴定!

2019-09-2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5日,由景芝酒业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完成的“一品景芝白酒饮后舒适度评价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成果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鉴定。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著名白酒专家、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华,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著名白酒专家、黑龙江省酒业协会教授级高工栗永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霍军生,中国农业大学副院长汪正强,北京营养源研究院副所长鲁绯,江苏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吴建锋组成的鉴定会专家组,以及景芝酒业总经理来安贵、常务副总经理赵德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总经理董建辉、副院长张五九、主任王德良等完成单位人员参加鉴定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处长李永智主持鉴定会。

  一品景芝舒适度与健康研究国际领先

  鉴定委员会专家详细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应用和查新等报告,经过认真严格地审查、质询、讨论,给予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赞赏,一致认定此次“一品景芝白酒饮后舒适度评价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代表了目前行业最高科研水平。项目成果国际领先,对行业发展和健康饮酒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孙宝国院士认为,多年来,景芝酒业在科技创新与芝香健康研究上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取得了包括该项目在内的很多具有领先地位的成果。相信,随着这些成果的广泛应用,对于一品景芝产品品质升级、口感与饮用舒适度提升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宋书玉副理事长认为,此次项目研究意义重大,在中国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一品景芝饮后舒适度评价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不仅对一品景芝产品品质及饮后舒适度提升有重要作用,对整个白酒行业在产品升级、技术进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都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姜祖模会长认为,此次高水平的鉴定会专家阵容强大、研究成果显著。该项目创建了白酒饮后舒适度的认知行为人体评价模型及关键技术,揭示了一品景芝饮后舒适度及对健康影响的科学性,提升了一品景芝产品品质及饮用体验。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为一品景芝及其他中国白酒的饮后舒适度科学系统评价和酒体品质提升提供了实验数据和理论支撑。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建议推广应用。

  来安贵总经理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项目成果标志着景芝酒业芝香健康研究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成果适应了风味和健康双导向的白酒发展潮流,对一品景芝饮用舒适度做了科学的验证,对一品景芝的工艺改进、质量提升、品牌影响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倡导并促进白酒健康研究以及成果的交流、转化,为白酒行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研究成果赋予芝香白酒新的健康内涵

  据了解,此次研究项目创建了白酒饮后舒适度评价模型及关键技术,基于精细行为及神经网络的综合研究,评价酒后对自主行为和感受的协调及影响程度,建立了饮酒后行为与感受的评价模型;创建了白酒饮后舒适度的认知行为人体评价模型及关键技术,评价酒后对注意认知网络(警觉、定向、执行)的控制与恢复程度,建立了饮酒后认知的人体评价模型。

  首次将所建立的白酒饮后舒适度评价体系与关键技术应用于一品景芝白酒的饮后舒适度评价,并指导一品景芝产品品质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成果鉴定会并非景芝酒业白酒健康研究的首次成果发布,自2017年景芝酒业“芝麻香白酒健康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已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一品景芝?芝香基于肠道微生态解析的白酒健康研究”项目成果通过了中国酒业协会在北京组织的专家鉴定,荣获中国白酒行业唯一荣获“国际合作奖”的企业。

  2019年,一品景芝·芝香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级评委年会上,经过200多名国家级评委的盲品打分,以最高总评分获得品评第一名!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景芝酒业千年的匠心文化的传承积淀,是科学技术对白酒风味与健康研究的探析,更是建厂70多年的品质与实力的极致表达。

  中国芝香 一品景芝,是景芝酒业对中国白酒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人类美好生活极具意义的贡献。厚植于60年的创新发展和引领鲁酒振兴的责任担当,景芝酒业将继续深入推进以健康和舒适度体验为核心的技术变革,加快技术创新力度,引领行业科技进步,不断推动景芝酒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引领鲁酒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为中国白酒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