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打造“川贵之外一瓶好酒”——第七届江北洞藏酱酒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10-26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2019年10月26日,延续着祖国70华诞的喜庆,云门酒业建厂71周年如期而至。中国酒业协会、有关院校、省市领导、经销商、媒体等600余人齐聚山东云门酒业集团,共同迎来“第七届江北洞藏酱酒文化节”的盛大开幕。 

  庆典开始前,各位国家级白酒专家对“云门酱酒洞藏16”新产品进行了感官品鉴,得出了“微黄清亮透明,酱香陈香优雅舒适,口味绵柔醇厚,后味悠长,空杯香持久,具有高端酱香典型风味。”的一致美誉。   

  云门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汲英民在致词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和未来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公司销售业绩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特别是酱香型白酒增长幅度在70%以上。为增强云门品牌的影响力,实现鲁酒新一轮的跨越,引领北方酱香的发展,我们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倡导成立了“中国北方酱香白酒研究院”;与山东航空、高铁传媒达成战略合作,登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经济频道。下一步,我们将实施1233发展战略,1就是把山东作为“立足点”,每个县设立办事处,每个市成立运营中心;2完善中国北方酱酒酿造生态示范园、山东省百纳城葡萄种植观光文化旅游示范园“两大示范园”;3就是突出人才、品质、品牌“三个重点”;依托北京、海南、深圳“三个已建成的运营中心”,建立起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深拓发展空间,聚集优化要素,全力以赴、全身心打造“川贵之外一瓶好酱酒”。 

  中国白酒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先生对“首届北方酱香白酒生产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及其影响力给与充分肯定,云门酒业集团所完成的“酱香白酒高温堆积工艺机理的研究”和“云门酱酒对幽门螺旋杆菌影响作用研究”对整个白酒行业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并表示作为北派酱香典范的云门酒业,更要发扬奉献和担当精神,与广大北方酱酒企业共同与中食院、齐鲁工大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结合北方的气候环境条件,生产出更多的让消费者喜爱的北方酱香酒。  

  北京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高博达谈到北京收藏家协会已于云门酒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云门酒业集团作为北京收藏家协会的“文创产品研发基地”,进一步扩大跨界文化艺术产品的开发。据了解,北京收藏家协会与首批“云门酱——北京收藏家协会定制酒”在北京收藏市场很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云门酱酒飘香,香飘海外。云门酱酒作为中国酒文化的传播使者远销韩国,到会的韩国客人讲到,云门酒业文化深厚、专心专业酿造酱香酒。其产品云门酱酒大品评在韩国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期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将中国酒文化在韩国继续传播,并以酒为媒,架起与云门友谊的桥梁!  

  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先生讲到云门酒业是鲁酒的代表、是青州传统产业的标杆企业,更是我市引以为豪的品牌,期望云门酒业结合青州的产业优势和发展趋势,继续做好做活酒文化,不断研究与探索白酒生产与经营的新模式、新思维,为青州经济和北方酱酒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山东政协原副主席陈光先生对云门酒业集团给予厚望,对云门酱酒也是十分忠爱。云门酒业集团作为山东重点扶持企业、鲁酒高端代表品牌,要始终秉持一颗坚持和坚守的匠心,不忘初心,继续不断在市场拓展、酱酒文化传播、品牌形象建设等方面自我创新发展,为我们鲁酒新一轮的跨越作出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王延才先生、张五九先生、白希智先生、栗永清先生、王瑞明先生、韩兴林先生、栗伟女士、汲英民先生共同为1.5万吨智能化酱酒酒库启用剪彩。

“青州八景”云门酱酒封坛仪式  

  云门酒业注重将企业文化、产品文化和青州地域文化相结合,不断创新和打造独具鲜明特色的云门文化。云门酒业结合明万历年间青州右布政使李本纬的 “青州八景”组诗,组合的8斤装云门酱香封坛酒并结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桑火尧老师的墨宝,“青州八景”云门酱封坛酒亮相会场。现场嘉宾共同为限量版“青州八景”云门酱酒签名封坛。

 

  最后,李双江老师携学生们与汲英民董事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员工代表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此次庆典落下帷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