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宣布解散电商公司:茅台电商原董事长被判刑 多名高管涉受贿被移送司法

2019-12-18 15:14: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贵州茅台(SH:600519 )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参股公司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电商”)解散并进行清算注销,公司将在茅台电商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表决同意茅台电商解散等相关议案。

  贵州茅台称,公司持有茅台电商25%的股份,茅台电商解散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茅台电商成立于2014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聂永,注册资金1亿元,是茅台集团旗下唯一官方电商运营企业,主要股东包括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日(12月16日)上午,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受贿案,并当庭宣判,聂永因受贿罪获刑三年二个月,罚没全部非法所得,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起诉书显示,2009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聂永在先后担任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副经理兼专卖店管理部经理、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全国各地茅台酒经销商在茅台酒销售方面谋取利益,分别收受刘某某、潘某某、岑某、刘某、谢某、冯某某、张某某现金、物品等,折合人民币价值金额49万余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聂永被一审起诉、判刑的同时,另有两位茅台电商的原负责人也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9年11月,茅台电商原系列酒事业部负责人王静涉嫌受贿罪一案,被移送铜仁市德江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茅台电商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涉嫌受贿一案,由贵州省铜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