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无接触配送”全国上线

2020-02-19 15: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深夜下的单,今天早上八点半就送到小区门口了。足不出户,就买到了和市场零售价格一样的产品,没有任何额外费用,宅在家里也能小酌青岛啤酒,喝到王子海藻苏打水!”2月17日,尽管青岛积雪未化、湿滑难行,但家住崂山区的尤先生一大早就收到了一份惊喜。 

  这是青岛啤酒在全国范围内新近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服务。自1月30日起,青岛啤酒开始在一些省市尝试“无接触配送”,得到了销售系统的快速响应以及消费者的欢迎。2月10日,该项服务不断升级,并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推出。截至2月18日,青岛啤酒的“无接触配送”服务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级单位324个城市区域。 

  “无接触配送”是伴随着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产生的新名词。1月下旬,一些线上即食类外卖平台在全国范围逐步推出无接触配送。这种服务通过平台和用户约定,将商品放置到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配送人员的安全。 

  青岛啤酒的“无接触配送”充分利用自身现有的销售网络,实现销售与社区,销售与终端消费者的直接互动。只要消费者一个电话,或者通过“青岛啤酒”微信公众号线上下单,青岛啤酒就能第一时间完成“无接触配送”。 

  青岛啤酒“无接触配送”的最大特色,是以经销商网络为基础,不仅可以确保充足货源,而且能够实现配送可靠可控。青岛啤酒安排专车负责配送、专人负责社区零接触销售,不仅在线上实现了订单的全程关注,还对售后进行回访抽查,实现了体系化、流程化的制度管控。 

  青岛啤酒配送业务员小徐说,对每一笔订单都不敢怠慢,因为这种情况下还惦记着购买的一定是青啤的“铁粉”。“我们做‘无接触配送’服务,放在首位的并不是利益,更重要的是要与消费者保持情感持续链接。”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啤酒在行业内率先响应,在全国快速开启“无接触配送”服务,不仅有效触达了消费者内心需求的“春天”,也播种着社区新零售的“春天”。 

  如今,这种快速落地的社区新零售模式,已开始催生出一种新的职业——社区直购合伙人,家住河南濮阳的餐饮店老板老刘便是其中之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经营了十多年的餐饮店没了生意,他尝试把库存的青岛啤酒售卖给附近老顾客,没想到大受欢迎。他从供货商那里了解到青啤推出的“无接触配送”服务,闲不住的老刘又找到事做了。“如今,我在线上兼职做青岛啤酒社区直购的团长,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仅能够‘自救’,还能给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感觉很高兴。”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