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称青州云门酒业超标排放 化学需氧量排放为标准值的2.44倍

2020-09-04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4日讯  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州云门酒业)被指总排口化学需氧量超标排放,总排口排放量为标准值的2.44倍。
  今天上午,清源环保公益组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山东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显示,青州云门酒业在9月4日7:00监测到总排口化学需氧量超标排放,建议企业就数据超标问题进行核查并积极作出有效说明,清源环保公益会对企业主动提交的环境信息及时跟进。
  该公益组织还@潍坊环保和青州环境,提请两市环保部门跟进核实并公开结果。同时提请@山东环境和@生态环境部予以关注。
  据9月4日7:00监测数据显示,在针对青州云门酒业所监测的化学需氧量、氨氮、废水排放量三项指标中,该酒厂化学需氧量检测值达到1375,为标准值400的2.44倍。
  据了解,化学需氧量(COD)是水体有机污染的一项重要指标,是以化学方法测量水样中需要被氧化的还原性物质的量。化学需氧量高意味着水中含有大量还原性物质,其中主要是有机污染物。酒厂在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液化学需氧量超标排入江河,会使河水腐烂发臭,造成环境污染。
  据清源环保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中心专注于监督工业污染问题,对工业用水排放进行及时监督调研。对所监测的企业排放数据超标等问题会第一时间告知当地环保部门,推动政府部门加强对污染企业的监管处罚,促使污染企业进行自纠自查、及时整改,确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实现达标排放。本次检测到的云门酒业集团化学需氧量排放超标问题,该中心第一时间公布监测结果,进行了有效监督。
  4日上午,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拨打云门酒业官网电话进行了解核实,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未接收到任何关于酒厂废水超标排放的通知,将会向当地环保部门了解确认该情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化学需氧量青州云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