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酒业就化学需氧量超标排放作出回应:监测设备故障致数据异常

2020-09-05 1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5日讯 昨日,本网报道了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被指其总排口化学需氧量超过标准值2.44倍排放这一问题,引发当地环保部门密切关注。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接到问题反馈后立即展开调查并作出回应。经核查,云门酒业数据超标为设备故障所致,当日日均值不超标。
  9月4日,清源环保公益组织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山东省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显示,云门酒业在9月4日7:00监测到总排口化学需氧量超标排放,检测值达到1375,为标准值400的2.44倍。
  该公益组织建议企业就数据超标问题进行核查并积极作出有效说明,还@潍坊环保和青州环境,提请两市环保部门跟进核实并公开结果。
  据该公益组织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山东云门酒业于9月4日7时左右发现在线设备COD测量数据异常,第一时间联系山东中节能天融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对检测设备进行了清理维护。经现场检查,监测设备反应釜信号接收端损坏导致监测数据超标,已于当日10时数据恢复正常。
  今日下午,本网记者从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相关负责人处确认了这一调查处理结果。
  清源环保公益组织方面还称,今日10时已收到环保部门提供的《在线监测设备故障汇报表》及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作出《关于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线监测设备疑似排放超标情况的说明》等反馈材料。(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