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酱酒组团亮相济南秋糖,三大天赋“弄潮”三大热度

2020-10-19 12: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10月12日,由仁怀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仁怀酒投)承办的仁怀酱香酒产区品牌推介会暨新品发布会,在济南舜耕山庄重华堂举行。仁怀酒投旗下仁怀酱香酒酒业公司,与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签约,冠名“仁怀酱香杯”第三届沂蒙精神文学奖。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山东省人事厅原巡视员、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长葛文学,山东省政协原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龙,山东省老干部局原常务副局长,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顾问厉彦良,山东著名作家、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文学,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文明等嘉宾出席。

  作为主办方,贵州省仁怀市市委副书记唐霞、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武、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德雍、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仁怀市酱香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炯出席了此次活动。

  名品世家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辉,酒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鸿峰等大商代表也一一列席。

  仁怀沂蒙一家亲,共谱酱酒新篇章

  (贵州省仁怀市市委副书记唐霞)

  贵州仁怀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三渡之地,山东沂蒙是中国革命最重要的根据地,都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重大贡献,立下不朽功勋。唐霞说,“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推介会上,仁怀酱酒产区宣布冠名“仁怀酱香杯”沂蒙精神文学奖,意在继承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黔鲁两地交流、合作和发展。

  (山东著名作家、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杨文学)

  “山东好客,沂蒙好酒”,杨文学认为,从仁怀酱香把开拓市场的触角伸到山东,伸向沂蒙,足以看出仁怀人具有大视野、大格局。“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占据沂蒙,北上,可以进入北京、天津;南下、可以占据南京、上海;西进、可以逐鹿中原;东出,越过大海可达日本、南韩。当下,沂蒙重镇临沂,在全国流通大格局上,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关键性枢纽,是通达全国乃至世界的大物流基地,临沂是天下闻名的商贸物流城,是决胜商场的捷径。”

 另外,唐霞强调,在中国白酒版图上,山东济南与贵州仁怀享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山东是酒水消费大省,一年有800多亿的消费量,贵州则是酱香白酒的主产区,孕育出中国最优质的酱香酒,“两者互补性强,恰巧印证了酒逢知己千杯少的相投合和。”

  (山东省政协原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龙)

  刘德龙也认为,仁怀酱香酒选择在济南糖酒会期间,在山东省会——济南举办这次品牌推介会,是希望仁怀酱香酒产品品质得到山东人民的认可。

  四大属性助力仁怀酱酒“弄潮”三大热度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

  王新国在致辞中表示,仁怀酱香酒产区品牌推介会是对产区、品牌和产品的全方位推介,不仅有利于加强市场对优质产地、核心产区的价值认知,也是提高市场的理性化消费水平,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与生活品位的有益之举。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

  秦书尧则在会上分享了“消费”“酱酒”及“仁怀”的三个“热度”趋势,并指出具备好水、好粮以及独一无二、无法复制酿酒生态环境等三大天赋的仁怀产区,在当下特别是高端消费群体,普遍追求自然、健康生活方式的背景下,无疑将更具“热度”。

  (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武)

  李武则详细阐释了仁怀产区将更具热度的四大优势:

  一是稀缺性。87平方公里的仁怀酱香酒产区,土地十分稀缺,发展空间有限,现在基本不可能再新增上规模的白酒企业。由此得出,仁怀酱香酒的产能是有极限的。按照目前的产能规划,年产50万千升应该是最大的极限,也就是说酱酒的产能存在着天花板。

  二是盈利性。2019年,仁怀酱香酒占全国3%的产能实现全国40%的利润,其盈利率之高是十分罕见的。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包括白酒产业都在急剧下滑,唯独酱酒行业保持产销两旺,实现逆势上扬。可以说,酱香酒是当前少有的盈利产品。

  三是金融属性。酱酒是天然酿造,长时间陈放,而且陈放时间越长品质越好,溢价能力越强,价值越高,抗市场冲击的能力也很强,可以说具备了天然的金融属性,值得投资。

  四是不可替代性。以茅台镇为核心的酱酒产区其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等,不可复制。上世纪70年代,国务院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茅台酒异地生产,多次试验,均以失败告终。所以说离开茅台镇酿造不出茅台酒,离开仁怀市酿造不出纯正的酱香酒。

  李武指出,正因这四个方面的属性,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酱酒热,而且可以说,又一轮的酱酒风口正在到来,“投资酱酒,正是时候”。

  仁怀酒投依托五大核心竞争力,“再造一个茅台”

  2011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的“一看三打造”发展战略,仁怀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在“培育千亿产业、打造千亿强市”基础上,明确提出培育仁怀酱香酒产区品牌,把仁怀市打造成“世界酱香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和实现“再造一个茅台”战略目标。

  在此形势下,以“背靠政府,聚焦酱酒全产业链,服务仁怀酒企,打造中国酱香酒产融互动整合平台”的仁怀酒投公司应势而生。

  据李武介绍,仁怀酒投的成立,可以说是白手起家,从零做起。多年来,仁怀酒投坚定目标,大胆探索,理思路,抓规划,引人才,建团队,推产品,创品牌,在深入调研、科学研判的前提下,明确了以融、投、筹、集、销为基本思路,以实业为本、金融为器、投资为驱、产融互动为主要路径,以服务产区发展为根本使命,打造产区标杆产品为基本目标,综合运用商业模式,营销创新、金融资本工具等手段打造产融互动整合平台。

  李武表示,目前,仁怀酒投公司基本架构初步形成,法人治理结构基本建立,产品品牌矩阵逐步完善,市场拓展有力有序,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形成了一是政府的公信力,二是制定标准、驾驭规则,三是以季老为首的仁怀市专家团,四是公司的双A信用等级,具有融资和资金优势,五是拥有全国唯一大宗商品交易结算平台等五大核心竞争力,“实现再造一个茅台目标,仁怀酒投责无旁贷、当仁不让”。

  在此基础上,李武介绍,仁怀酒投未来将坚持“大品牌、大战略、大市场、大基地”发展思路,即打造一个标杆性品牌——仁怀酱香酒,塑造3000亿的企业市值,开设3000家酒道馆,实现300亿销售额。

  李武表示,要实现上述目标,一是把山东、贵州、河南打造成根据地市场,每个省实现20-30亿元的销售目标。二是江苏、广州、浙江、河北、陕西、上海等十个重点市场,每个省实现10-20亿元的销售目标。其他省为次重点市场,每个省实现5亿元以上的销售目标。

  早在5年前便与仁怀酒投结缘的郝鸿峰认为,仁怀酒投是茅台镇核心产区为数不多的拥有大产能的酱酒企业,“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酒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鸿峰)

  据郝鸿峰介绍,酒仙网在今年5月与仁怀酒投合作推出了庄藏产品,在酒仙网官网、大客户部、1000多家线下门店、抖音直播、快手直播,全方位立体的宣传营销,一战成名,火爆了大江南北,甚至因为销量增长太快,市场多次断货。

  (名品世家酒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辉)

  陈明辉也透露,依托仁怀产区世界酱酒基地核心区的产区品牌与仁怀酒投政府打造、国有企业的资质背书,以及白酒泰斗季克良大师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关,名品世家通过仁怀旅游、品鉴会,设置双品牌店、品牌专柜,以及异业打通、直播等营销方式,实现了单品年销售从千万级别到亿级别的跨越。

  在此次推介会上,仁怀酒投推出了仁怀酱香酒道、义、诚、信升级版,仁怀酱香酒-生肖酒,仁怀酱香酒-地标酒,“仁人有礼”,酱小伙等五款新品,以不同的文化意涵,献礼不同的消费群体。

  (贵州省仁怀市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德雍)

  对此,周德雍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正在形成,国内消费不断提档升级,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已经成为时代潮流,酒体纯厚、品质高端的仁怀酱香酒,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而作为全国唯一以推动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为核心目标的国有平台公司,仁怀酒投十分重视山东特别是济南市场培育,愿意为山东的消费者酿造酒体纯厚、品质保证的仁怀酱香酒。(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仁怀酱香济南秋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