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山东国际糖酒会11月27日将在济南举办十余个城市组团参展

2020-11-26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支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服务保障,市食品工业协会、山东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定于11月27日-29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高新区)举办。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目前整个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悉,本届展会以“促进国内消费、拉动国内经济、占领国内市场”为主题,展览面积约25000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000余个,设置了“展团区”、“济南展区”、“食品展区”、“酒水展区”、“春节礼品订货区”、“综合特色展”、“协作扶贫专区”、“现场直播区”等十余个特色展区。“目前展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约6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一系列行业配套活动。”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处处长李彬在发布会上说道。
  成立联合招展团,成功邀约十余个城市组团参展。李彬介绍说,5月初,济南市政府向全国食品工业重点城市发出大会邀请函,相关部门迅速成立组委会,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任务。根据筹备情况成立联合招展团,先后赴四川、贵州、江苏及省内20多个食品工业强市(县)开展邀约工作。遵义、哈尔滨、淮安、湘西、南昌、盐城、西安、宜宾、青岛、济宁等十余个城市甄选本土优质产品及知名企业组团参展。黔酒代表有习酒、国台、酒中酒、珍酒等近13家酱酒企业;鲁酒企业代表有趵突泉、百脉泉、今朝、美陵等;川酒企业代表有以五粮液为首的十余家企业参展。另外还有酒鬼酒、今世缘、十八洞、西凤、二锅头、杏花村、酒魂、湘泉等各地市白酒企业代表。除酒企外,正大食品、菱花味精、玉堂酱园、凤凰茶业、澳进乳业、初元饮品等几百家特色食品饮品类企业也将集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是帮助扶贫地区人口增收脱贫的重要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2020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收关之年。组委会利用会展洽谈贸易、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对接湖南湘西、重庆武隆地区,贴心服务,搭建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展销区和济南·武隆扶贫协作展示区。其中,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展销区已经连续三年参展,参展企业数量从2018年的13家,增加到今年的43家,参展产品涉及酒水、食品、生物科技、农产品、水果、生态农业、畜牧业、茶业及矿泉水等百余种产品。通过山东国际糖酒会平台汇合八方力量,深入推进扶贫、精准脱贫,建立与全国经销商及广大消费者之间强有力的纽带,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转化。
  此外,展会期间,将开展湘西州(济南)工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暨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济宁招商会、新品发布会等众多配套活动。同时,展会现场将设立媒体专访区、媒体直播间等媒体中心,一是将展会的信息及时传递出去,二是为参展商提供专访服务,三是为签约企业提供新闻宣传服务及供求信息交流服务,四是为专业观众提供行业信息咨询等功能。高质量的现场配套活动,全面丰富展会功能,提升展会价值,促进成交量。
  李彬表示,为“科学、精准、李彬表示,为“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结合展会的实际情况及市卫健委的防控注意事项,要求各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以下几点:一是做好参展前的个人健康检测;二是提前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三是配合做好现场测温;四是科学佩戴使用口罩;五是注意手部卫生和社交礼仪;六是在展会现场设立应急医疗服务点和隔离区域。为所有与会人员须自觉落实防控要求,严格履行防控职责,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及注意事项,确保展会圆满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