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山东食品行业硕果累累

2020-12-07 16:46:00 来源: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进步,推进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于2020年12月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的“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工作会议”上发布并表彰了“中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由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推荐的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或个人荣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等24个奖项,成果显著,收获颇丰。 
  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联合29家山东省重点白酒企业研究编制发布的《白酒大师工作室认定规范》团体标准获得了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是本次获奖的唯一标准创新成果,也是全国食品科技奖的历史突破,为全国食品行业标准创新提供了试点示范,为推进团体标准创新工作坚定了信心。 
  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自2017年取得国家团体标准发布平台资质以来,已联合30余家重点食品企业起草发布了20余项团体标准,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符合市场新消费需求、具有地方特色和传承传统风味等方面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成果,积极开展标准创新工作,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为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抢占标准新高地,提供行业话语权,增强市场竞争力,为山东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