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召开2020年度白酒国家评委年会 山东白酒再创佳绩

2020-12-26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2020年12月20-24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福建省厦门市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白酒国家评委年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马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的白酒国家评委3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省24家企业的31名国家评委参会。

  本次白酒评委年会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专家、评委们严格按照国家白酒品评标准和品评技术规则,认真负责、细心盲评了十五轮74个白酒样品,圆满完成了本次品评和培训的任务,提升了评委们的品评技能和水平。此次年会是一次年度最高水平的全国白酒评委学习交流的群英会,是一次提高评委评酒技能水平的培训会,是一次检验白酒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水平的评审会。从2019年、2020年这两年的送评样品数量和品类来看,送样数量持续增多、酱香型和创新香型白酒随着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送样品类比重持续提高,清香型白酒送样数量略有降低,浓香型白酒及其他香型白酒送样数量保持基本稳定。

  本次年会共评出50个优秀产品,其中酒体设计奖20个,感官质量奖30个。我省白酒成绩显著,再创佳绩!共12个产品获奖,占获奖总数的24%,其中7个产品获得酒体设计奖,占比35%,5个产品获得感官质量奖。为鲁酒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信心和动力!

  白酒品评技能是国家白酒评委胜任本职工作必备的核心能力。白酒品评是白酒生产的重要环节,是国家评委从事产品质量控制、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推动白酒行业技术进步和满足市场新时代、新需求、新消费的重要支撑。希望我省白酒评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博揽群长,不断提高品评技能水平,为我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成绩。

  酒体设计奖

  曲阜孔府家酒酿造有限公司 孔府家酒·国20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 国蕴三合酒

  山东秦池酒业有限公司 龙琬·鲁酱壹号酒

  山东杨湖酒业有限公司 杨湖香酒·酒道堂

  山东花冠酒业有限公司 花之冠酒·天香墨玉

  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云门陈酿部优珍藏酒

  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红色经典酒1号 

  感官质量奖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 兰陵酱酒·盛世壹品

  山东黄河龙集团有限公司 黄河龙酒十年原浆

  山东百脉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齐鲁一号酒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 国井酒·国15

  山东蒙山酿酒有限公司 蒙山老窖1945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