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酒业分会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召开

2021-01-25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1月23日,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酒业分会(以下简称“山东省个私协酒业分会”)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个私协酒业分会会长陈勇,秘书长欧阳千里,副会长张羽阁,理事樊欢庆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欧阳千里主持。

  会上,樊欢庆就申请成立山东省个私协酒业分会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事宜进行汇报。他表示,近年来,老酒饮用、收藏、投资成为热点,山东各地老酒收藏馆越来越多,民间老酒交流会渐成规模。囿于从业者、消费者对陈年白酒缺乏鉴别能力,导致假陈年老酒和陈年老假酒充斥电商和各地收藏市场,严重损害陈年白酒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作为山东省个私协酒业分会理事,从事陈年白酒收藏多年,愿意为协会全体会员分享经验、贡献资源,特申请成立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打造老酒交流平台,宣传陈年白酒文化,讲授收藏鉴定知识,配合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酒类市场、构建食品安全供应链。

  会长陈勇对成立山东省个私协酒业分会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表示全力支持,并指出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要严格按照协会管理办法行事,力争早日打造一支酒类收藏鉴定志愿者队伍,协助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酒类市场、构建食品安全供应链,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协会也将抽调专员大力配合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支持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的稳健发展。

  欧阳千里代表协会宣读成立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会议确定樊欢庆任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并对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方向及成立时间进行商讨,初步定于2021年年中召开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讯员 张燕)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