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酱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火爆举行,吸引听众1300余人

2021-03-07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2021中国高端酒展览会(春季)3月5日于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全年首个行业盛会引爆华南。6日,第五届中国酱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也迎来了爆场,吸引听众1300余人。

  在酱酒持续火热的风口上,本次论坛的举办为酱酒的发展提供了诸多宝贵参考。会上,酒企高管、营销专家、渠道领军者、跨界大咖等同台亮相,畅谈酱酒的发展趋势。 

  

  “酱酒为什么热?酱酒热了之后怎么办?”酒业泰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原组长梁邦昌从两大方面分析了酱酒热成因,并提出了三大建议。梁老表示,“希望中酒展为酱酒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酒业泰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原组长梁邦昌

  “中酒展这个平台非常好,抵制山寨酒,一例罚百万,为酒商把关,为酱酒把关。”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庆璋围绕“酱酒还能热多久”这一主题,为酒商提出了3大选品建议。

  

  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庆璋 

  资深酱酒专家、权图酱酒工作室创始人权图现场发表10大观点,为酒商抓住酱酒红利指点迷津,他判断,“酱酒未来有5000亿盘子、3000亿毛利,经销商一定要有长线思维,否则会吃大亏。”

  

  资深酱酒专家、权图酱酒工作室创始人权图 

  “酱香品牌是行业竞争的王牌,产能扩充是酱酒竞争的底牌。”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围绕酱酒3大基本盘,解读了酱酒的4大战役。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

  “‘十四五’我们有一个小愿望,把茅台醇做到50亿。”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钟丽现场寄语,并分享了中国酒业三大趋势:品牌集中化、品类酱香化和经营数字化。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钟丽 

  “酱酒消费场景上,宴请和送礼是主要目的。”新潮传媒集团合伙人、西部大区经营总经理袁琴指出,家庭正成为中高端白酒消费的主要场景。

  

  新潮传媒集团合伙人、西部大区经营总经理袁琴 

  宝酝名酒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士祎指出,“酱酒现在处于品类爆发期,将带来产区崛起和子品类崛起。”

  

  宝酝名酒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士祎 

  “酱酒下一步怎么走?机会在哪里?”海纳机构总经理吕咸逊表示,市场全国化、价格全民化、销售全渠道、沟通全媒体、营销全网化,是2021年酱酒的5大趋势。

  

  海纳机构总经理吕咸逊

  本届春季中酒展行业大咖云集,参展品牌超出200家,多个论坛一席难求,得到了行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称赞。据了解,今年8月8日-10日,第五届中酒展将在山东济南举办,并进行史无前例的大升级。预计展厅面积将达到10万平米、将有10万户专业经销商到场、1000家高端酒类品牌参展,目前展位预售已经超过57%。展位预订联系展黄经理18971676107。

  2022年2月26日-28日,第二届春季中酒展依然在广州举办,目前,夜郎古、金酱酒业、黔酒股份、贵和酒业、宝酝名酒、容大酱酒等数十家企业都已经提前订购了2022春季中酒展的优质展位。展位预订联系展黄经理18971676107。(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中酒展(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