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威士忌,你了解过吗?

2022-06-20 10:5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酒的世界很难用“好”与“坏”的标准来评价,喜欢、好喝就是最通俗易懂的标准,我们很难用统一的杠杆来衡量它的品质和价值。

  近年来,伴随着国人的酱酒热,同为烈性纯梁蒸馏酒的威士忌在酿酒圈掀起了异常火爆的浪潮,无数威士忌新酒厂相继成立,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深入,大量年轻消费者对新奇、个性化的口味需求越来越高,一大批海内外投资者涉足威士忌行业。

中国的威士忌,你了解过吗?

  中国的威士忌产业虽然处于萌芽阶段,但上升趋势很快,本土威士忌生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市场潜力巨大。在啤酒酿造尤其是精酿啤酒企业,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原料和工艺设备资源优势,把啤酒酿造的产业链延伸到威士忌烈酒产品的开发,发挥不同消费季节的产品组合优势,充分实现生产硬件和销售渠道的保值增值。

  提起威士忌,可能大多数消费者最先想到的就是苏格兰、北美、日本等传统威士忌产区,实际上,威士忌在中国并不陌生,中国本土威士忌的酿造已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

  1914年,第一款中国本土威士忌“Melco”在山东青岛出产。

  1963年,青岛酒厂推出新中国首款威士忌“葵花牌威士忌”。

  1989年,中国第一部威士忌国标GB/T11857-1989诞生。

  一方风土,酿一方酒!几乎所有的酒类酿造都和“风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随着威士忌产业的发展,麦芽、酶制剂、设备等本土相关配套产业也实现了快速的技术进步。在酵母领域,作为全球第二大知名品牌——安琪早在20年前就已开发出多款伏特加、威士忌等烈酒酵母,并持续多年出口到欧美市场。

中国的威士忌,你了解过吗?

  图:安琪麦芽威士忌酵母和国际同类产品

  发酵比较(原麦浓17 Brix,发酵温度30℃)

  随着国内威士忌酿造风潮的崛起,目前安琪威士忌酿造产品正式进入本土威士忌酿造领域,并已顺利推出多款威士忌酵母、发酵营养剂、酶制剂等系列产品。

中国的威士忌,你了解过吗?

  安琪威士忌烈酒酿造(部分)产品速查表

中国的威士忌,你了解过吗?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