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新势力如何破圈突围?这里有份“老贵窖样本”

2023-04-12 20:2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2日讯 4月12日-14日,2023年成都春季糖酒会如期开幕。展会现场客商云集,热闹非凡,人气满满。老贵窖酒携旗下全系产品亮相,分外耀眼。

  相比于不少酱酒品牌,近来走红的老贵窖可谓别具一格。屡屡出现在各大展会和重要场合的老贵窖,更是传递出了“是好酒都会有出圈”的鲜明信号。

  糖酒会下,洞察品牌“推新”新风向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1955年,有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也是中国食品酒类行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影响最深远的专业展会。今年老贵窖携多款酒品在展会亮相,以此吹响新征程下“抢滩登陆”的号角。

  每届糖酒会有些什么新的产品、新的市场趋向,是经销商关注的重点所在。对于老贵窖来讲,这既是品牌展示的绝佳窗口,也是其彰显实力、与行业共谋发展的良好时机。顺应产业发展而生的老贵窖,也将紧贴行业脉搏,继续在酱酒赛道展开深耕与布局。

  贵州茅台镇,大家耳熟能详。作为优质酱香型白酒的主产区,中国最优质的酱酒大都来自这里。核心产区虽只有7.5平方公里,却孕育了诸如茅台等知名的酱酒企业。近年来,诞生于此的仁怀老贵窖酒厂专注于顶级酱酒产业,谋求高品位酱酒爱好者,隐隐已成为酱酒“新势力”,成为当下行业发展的一股向上力量。

  立足新阶段,充分把握发展新机遇,在本次糖酒会上,老贵窖携多个产品一同华丽登场,参展产品琳琅满目,效果惊艳,实力诠释了酒企新势力的品质担当。

  一方窖池里的技艺赓续

  给一些知名酱酒画像,可以看到它们具备共同的鲜明特质。即,品质为本,文化添翼,所以说酱酒的跑红绝非偶然。

  老贵窖酒选择酱酒行业内寸土寸金的贵州仁怀茅台镇为生产基地,这里冬暖夏热、风小湿润的气候最适合酿酒微生物的生长。繁杂的工艺和严苛的环境挑选最后赋予了老贵窖酒地道的酱香风味,饮后唇齿留香,不口干、不易上头,是真正的好酒。

  对于“老酒客”们而言,传统酱香白酒的迷人之处,除了酒香,它背后的故事更让人迷醉。老贵窖为湖南曾氏家族历时40余年沉淀所创立的高端酱香白酒品牌。因为爱酒好酒,广交朋友,曾氏家族成员曾左桥先生投身酒业近十年,访酒、品酒、藏酒,到拜请国宾级调酒师王道远、李明书师徒一起酿酒,调酒,才最终诞生了老贵窖。

  

  2020年5月,李明书被老贵窖酒业聘请为酒体设计总工程师。作为原茅台集团勾兑工程师,李明书具有五十多年调酒经验,在老贵窖酒的调制过程中,他和团队经过上百次反复试验,推翻了很多样本,最后凭着他对酒香老道的嗅觉判断将酱香味和柔和口感融合到极致,形成经典的老贵窖风味。对这段历史的回顾,李明书总结认为“老贵窖它这个酒很好,一定要把这个高端酒做好。”最后一步,经过细致调制的酱酒再经历一年额外的窖藏时间,到成品出来整整六年,洗尽铅华,老贵窖酒至此方成。

  老而不沉,贵而有品,窖沉酒香。白酒的风物地理属性与生俱来,而它遇到的匠人匠心更是不可复制。从这种意义上就不难理解,老贵窖酿造的酱酒相比于其他酱酒更有优势。

  酱酒大热,老贵窖如何“张扬”个性?

  谁将成为酒业财富的新风口?毫无疑问,酱香型白酒拥有极大机会。

  据最新数据显示,当下酱酒品类凭以不到20%的市场占有率,在酒行业利润中占比超40%。而这似乎也在宣告着:酱酒赛道从爆发式增长的1.0时代逐渐转向理性发展的2.0时代转变。而酱酒酒企如何把握少数关键,便成为了发展所在。届时,差异化、个性化将是市场竞争的一个关键点。

  因时制宜、找准特色,这第一招看似老生常谈,却是很多酱酒品牌都要补上的基本功。2020年,老贵窖在一众酱酒品牌中率先提出“醒酒十分钟 应酬俩小时”的概念,这使得“醒酒”逐步成为行业高端酱酒的品鉴必备步骤。当开瓶后,新空气的进入让酒体的内平衡被打破,醒酒一段时间后,酒的原本风味被唤醒,细细品味之后,才方知情深义重。

  作为优质的酱酒,老贵窖采用的是茅台镇原产的红缨子糯高粱,里面的单宁含量高,在醒酒的过程中,单宁会被氧化,使得酒体更加丰富饱满,口感绵柔细腻。由此来看,天然就具备了差异化与个性化的老贵窖,或将成为抢先占据市场破圈的关键之一。

  掌握饮酒的正确方法,才能更好品味到酱酒风味。而从工艺上看,酱香酒繁杂的工艺决定了它相比其他白酒更高的品质。老贵窖酱酒经过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传承“12987”酱酒传统酿造工艺,持优质酱酒酱香突出、优雅细腻、空杯留香的特点,大好春日,酒亦浓,一杯酱酒暖心醉。

  老贵窖所倡导的“醒酒”仪式感,在当下给一众酱酒爱好者提供了一种美好且独特的方式,给大家会心一击。遇见老贵窖,邂逅的不仅是美酒,更是从心所欲的信仰和自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