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评”队伍再扩容,解码云门酒业背后的品质秘诀

2023-05-19 13:0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9日讯 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聘任第十届白酒评委的通知,其中来自北方酱酒创领者——云门酒业的3名选手在新聘和续聘名单中获聘国家级白酒评委,至此云门酒业已有5名国家级白酒评委。

喜报2

  以青州3600年酿酒历史为积淀,传承而来的云门酱酒,不仅是青州美酒延续的深情之作,更是一代代云门人对匠心、品质的不变追求。尽心尽力酿好每一滴酒,这是包括云门酒业酱酒专家以及全部酿酒人的坚守。

  作为“齐鲁第一酱”,近年来,云门酱酒凭借上乘的口感以及“酱香幽雅,风味醇厚”的风格特点在市场引起巨大反响,而技能人才也已成为云门品质个性化发展的关键突破口。

 专家团队背书,云门彰显酱酒产品优势

  白酒国家评委是全国白酒行业技术资格的最高等级,难度与专业性在业界有“白酒评酒界奥运会”之称。代表了白酒行业技术人员的最高水准,是全国白酒技术人员的至高追求。

  根据相关通知评选,云门酒业潘学森、武金玲连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第十届白酒国家评委,解英才被新聘任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第十届白酒国家评委,同时,解英才也被中国酒业协会聘为首届国家级露酒评委。云门酒业人才实力再度登上新台阶。

喜报

  酿酒和做人一样,唯有坚守对白酒的热爱与信仰才能产出佳酿。在青州产区自然生态加持下,生态洞藏、“160 操作法”、一代代酿酒师的坚守,造就了云门酱酒的独特的风味。以此来看,此次云门酒业国家级白酒评委人才的扩充,既彰显了行业对云门酒业品质匠心与酿造工艺的肯定,也从侧面展示出酒企的非凡实力,行业领先。

授牌

白酒大师

  今年3.15,云门酒业荣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白酒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三重权威认证。正是因为强大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筑牢了云门的“品质”根基。也因为对品质的极致追求,让云门酒业技术水平始终保持在行业领先地位,成为中国酱酒国标三大制定者之一。

  师带徒、老帮青,匠心工艺世代传承

  酱酒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宴请、聚会、赠礼中都有其身影。除了对传统酿造工艺的传承,云门酒业专门打造了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新工艺,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厂房2厂房

  云门酱酒需要一代一代匠人的传承,方成就了每一瓶美酒都是匠人手上的万里挑一。成立75年来,云门酒业始终以“匠心”守初心,坚持原产地酿造不动摇,通过“师带徒、老帮青”等形式,重学历、重技能、厚植人才,成功构建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作风优良、专业突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有“匠人精神”的酿酒厂,才能酿造有“匠人精神”专属的云门酱香。目前,云门酒业拥有国家白酒评委5名,国家露酒评委1名,山东省白酒评委22名,高级工程师3名,高级技师16名,山东省首席技师2名、潍坊市首席技师4人。正是这些专家优势,奠定了云门酱酒实实在在的扛起了北方酱酒这面大旗。

实验室2实验室

  此外,云门酒业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完善《云门酒业关于设立创新奖励基金的管理办法》,设立200万创新奖励基金,用于激励企业创新型人才的养成,全面践行“人人参与创新、时时都在创新、处处体现创新”的创新理念,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为消费者持续酿造一瓶北方的好酱酒,为中国白酒贡献云门力量。

  品味酱酒卓越品质,树立行业典型标杆

  品质,是云门酱酒的基石,也是云门追求的极致。云门酒业能在国内市场上得到消费者青睐,离不开其在酱酒酿造的每一个环节都保持精益求精的追求。

  为苛求高质量,云门酱酒从准备到酿造全环节倾注匠心。云门酱酒精选齐鲁平原产的优质过冬小麦,按时节,从端午节开始制曲,此段时间雨量多,空气湿度大,温度高,耐高温微生物生长活跃,制曲温度63度以上,成品曲以金黄色为主,酱香曲香味浓郁,贮存六个月后方可使用。

倒酒

  品质领先、品牌铸魂、品味赶超的“三品战略”,构筑云门酒业面向后酱香时代和鲁酒头部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云门每一年都会如期按照北方酱酒的生产周期举行下沙仪式,这是对技艺时节的尊重,也是对品质的坚守。在按时节生产的基础上,为每一瓶云门酱酒的品质,提供了技术和工艺保障,这就是独属于云门酱酒的仪式感和浪漫。

  此外,在创新研发上,云门酒业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江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建立科研教学实践基地,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江南大学等,在发酵技术、酒体设计、酒体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积极搭建平台,为企业品质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创建了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五星级白酒大师工作室”等研发平台。正是其创新成果的彰显,代表着各界对云门品质的认可。

  作为发展时间最长、持续时间最久、品质基础最高的北方酱酒,未来云门酱酒将以专业人才队伍为基础,加快创新速度,用品质吸引更多消费者,树立中国酱酒标杆级品牌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