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雄军:茅台将加大研发酒心巧克力、含酒饮品等产品

2023-05-31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30日讯   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将以29元、39元、49元、59元、66元价格带为基础持续深耕现有6款产品;加大研发酒心巧克力、含酒饮品、棒支、软冰等,建立不同类型、不同价位、特色显著的产品矩阵。丁雄军还透露,截至目前茅台冰淇淋累计销量近1000万杯。

  对于这一信息,中国酒业独立评论人、武汉京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网酒水特约智库专家肖竹青进行了解读。

  肖竹青曾经参加茅台冰淇淋首发仪式的时候说“茅台冰淇淋是主动向年轻消费群体靠近的首次突破,此举在打破传统沉稳、商务印象的同时,以时尚、年轻的标签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关注茅台品牌,进一步挖掘潜在消费需求,积极创造机会在更多时间和空间里创造消费场景与年青消费者增加接触频率,因为心理学家研究证明接触频率与好感成正比。”

  肖竹青认为茅台集团这一届管理层创新意识和进取意识强烈,从“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的上线、茅台冰淇上市,到五合营销、举办茅粉节,再到每逢24节气每个节气茅台酒厂都要举办活动,茅台管理层一系列动作都在为茅台品牌价值加分和品牌热度加分,让更多主流社会消费者在充分体验到茅台存在感的同时,感受到“茅台离我如此至近,茅台品牌就在我身边”。

  肖竹青还认为酒企纷纷开展跨界布局甜品赛道是追求品牌年轻化目标驱动,更是利用酒企庞大的品牌势能和庞大的销售网络资源挖掘增量价值的效益目标驱动。

  肖竹青介绍国际化宴席流程中,甜品是必不可少的待客之道,甜品已经成为年青人群高频消费的刚需,目前甜品赛道利润附加值可观,行业门槛不高,是吸引茅台集团等酒企积极入局的原因。

  肖竹青建议茅台集团等入局甜品赛道的酒企应该引进甜品研发和运营专业人才,重视口味测试和口味创新,常态化开展年青消费人群喜闻乐见的互动交流活动,同时注重在快手抖音小红书等年轻人喜欢的互联网平台种草培养并积累消费者认识好感,鼓励年青消费达人乐于分享消费体验,以大酒企的资本实力和企业形象背书吸引人才并建设甜品赛道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通过遵重甜品行业渠道伙伴销售服务需求和消费者服务需求才能实现有人愿意买和有人愿意卖的良性运转。

  肖竹青很看好茅台集团等大酒企布局甜品赛道,他认为现在白酒行业同质化内卷竞争非常严重,社会购买力不足是中国酒业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通过跨界入局物美廉价的甜品赛道,可以盘活大型酒企闲置资金,激活渠道资源和品牌信任资源,平衡白酒行业明显的淡旺季经营压力,创造名利双收的增量价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
新闻关键词:丁雄军贵州茅台肖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