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与云门酒业来一场“酒”别重逢

2023-10-08 15:14: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8日讯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酒”别重逢。对于关注酱酒行业发展的朋友来讲,去年“第十届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的盛况仍旧历历在目。庆典仪式上,云门酒业向外界重磅发布了“三品战略”,一时成为酱酒品质领先,品味赶超的行业法宝。

  面对新一轮调整周期,理性增长趋势的白酒产业,云门酒业如何讲述酱香名酒高质量发展的新故事?又将如何扛起“中国北方酱酒”这面大旗?10月19日至21日,“第十一届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将在山东青州召开。

  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已历经十届,已然成为主要承办方云门酒业诠释酱酒文化的专属节日IP。伴随着今年节庆活动的启幕,本届文化节既有一如既往的精彩纷呈,更有七大亮点不容错过。

 七大亮点抢先看,探寻高端酱酒突围的云门启示

  从1973年云门酒茅香味的发现到如今云门酱酒品牌屡获殊荣,从传统人工白酒酿造到高效规模化生态酿造,云门酒业已走过75年峥嵘华章。今年恰逢云门酒业建厂75周年,厂庆活动就成为本届文化节最大的亮点之一。文化节期间,云门酒业将于云门醴园举行“75周年厂庆活动”,礼赞云门七十五载,赓续前行再谱新篇。

  华山论剑,共赢未来!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10月19日,“2023酱香白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三届北方酱酒生产技术交流会”将召开,届时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及北方酱酒核心生产企业领导齐聚青州,共同就酱酒高质量发展进行技术探讨。

  据了解,此次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期间,不仅有节庆和论坛活动,“云门酒业洞藏工程启动20周年纪念暨洞藏老酒拍卖会”“六车间投产仪式和2024年度云门酱酒下沙投料仪式”“《优质酱香型白酒生态发酵机理及技术应用》开题报告会”等一系列精彩亮点,将持续释放品牌新势能。

  7000年酒史寻源,3600年酒香陈韵,一代代云门酿酒人智慧凝聚,沉淀出云门酱酒独一无二的北方风味。值得注意的是,文化节期间,首度亮相的“青州从事”和三款75周年庆典纪念产品作为大会亮点,更是备受期待。


  为将青州7000年美酒历史发扬光大,云门酒业携手专业团队,以酒觚为设计原型,并冠以“青州从事”好酒之名。届时,“青州从事”将在文化节期间首度亮相。此外,云门酒业将推出云门酱酒国标金坛15L、云门酱酒75周年纪念坛1.5L、云门陈酿75周年礼盒三款纪念产品,不仅是对过去辉煌征程的致敬,也宣告云门酱酒这个超级品牌的全新启航。

  北方酱酒文化节,传递出云门酒业别样发展路径

  一年一度的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已成为中国酱酒的一大盛事,成为行业人士每年都期待的一场盛会。此次云门酒业仍是主要承办方,无论从文化节亮点还是规格来看,都能传递出其所承载的非凡意义与发展期待。

  来自北方的云门酱酒,脱离赤水河产区,在山东青州独树一帜,经过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代表北方特色的一瓶好酱酒。文化节的形式实现了酒、旅、人文等多个维度的完美结合,不仅大大提升了云门酱酒品牌识别度与影响力,也使得其所承载的青州地理优势与人文底蕴等得到更生动的诠释,成为酒旅融合模式的成功样本。

  实际上,近年来云门酒业一直把“体验感”置于发展的重要地位,让消费者更好触及酱酒。通过遍布全国的推介活动、沟通鉴赏会等将品类优势逐渐转化为品牌优势,积极推动产区及产区酒企走出去,扩大辐射范围,提升产区影响力。今年以来,云门酱酒还通过参加第87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亮相2023港澳山东周、牵手第17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等,增强企业品牌认知,拓展了全国销售市场。

  近年来,中国白酒向文化酒转变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朗。“文化云门”新模式也成为云门酒业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契机。在每一场云酱盛宴上,我们发现都会有一位云门品牌大使,现场讲解云门背后的历史故事、文化底蕴还有云门酱酒的酿造工艺和历史背景,以期让消费者能更深入的了解云门酱酒文化。正如云门酒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汲英民所提倡的:讲好云门故事,传播云门文化,共同奏响云门新时代华彩乐章!

  以“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特有IP的逐渐形成,未来的云门酒业,无疑将拥有更高的发展质量与更强的发展动能。以文化为内核,延续传播主题,云门酒业也将通过沉浸式体验进一步深化品牌体验,提振品牌声量。

  以酒为媒,共赴美好未来。未来,云门酒业持续加速云门酱酒品牌动能再升级,与广大消费者一道,从品质、品牌、品味等多个层面,推动云门酒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让中国酱·云门香走得更远,酿得更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