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云门酒业荣获2023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三项科学技术奖

2023-12-02 16:2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日讯 2023年11月30日,作为食品行业万众瞩目和期待的权威科技峰会,2023年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工作会议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图片

  会上,云门酒业一举拿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科技创新杰出人才”三项大奖,企业科技实力备受行业肯定。

图片

  此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技部主办,以“科技引领发展,共创实业强国”为主题,旨在助力食品科技的交流互鉴,共同探索食品产业科技未来新风向,打造引领食品经济发展的科技合作交流新平台,特邀食品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学者和头部企业,企业家等众多精英人士共襄盛举。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是中国食品行业科技含量极高的奖项。该奖项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一年一度评出,自2003年设立以来在推动我国食品工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直受到业界及社会各方高度关注。

图片

  “北方云门酱香型白酒饮用品质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应用”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由山东云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研发,于2022年7月通过行业专家成果鉴定,通过饮中、饮后、常饮、动物行为学、消费者调查、细胞学的研究,科学总结出青州陈酿、云门陈酿、G2、G1质量依次提升的内在依据,为北方酱酒的生产、储存、勾调提供了科学指导。

  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邦坤,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山东云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刘民万,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杰出人才”。

图片图片图片

  云门酒业作为一家白酒酿造企业,一直坚持提升自身研发创新实力,在不断发展科技创新的战略加持下科技成果不断涌现。2023年以来,相继荣获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研发中心。产品更是佳报频传,荣获山东制造·齐鲁精品、黄淮核心产区地域标志产品、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2022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白酒类金奖、世界美酒文创产品最佳艺术创意奖、2022纽约世界葡萄酒与烈酒大赛“双金奖”、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等。 

图片

  此次三项大奖的荣获,不仅是对云门酒业多年来始终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的认可,更标志着云门酒业在科技创新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迈上新的台阶。 未来,云门酒业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助力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