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美酒 共赢未来——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举办

2023-12-05 17:0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鲁酒产业的发展,提高鲁酒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鲁酒特色产品的魅力,由中国酒业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指导,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主办,鲁酒骨干企业协办的“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23年12月4-5日在济南举办。

  12月4日下午,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欢迎晚宴暨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年会率先举办。同时举行的2023高端鲁酒感官质量鉴评会议上,有19款产品被评为“高端鲁酒优质产品”、30款产品被评为“高端鲁酒标志产品”。

(魏传强)

  12月5日上午,主题为“齐鲁美酒 共赢未来”的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论坛正式开启。齐鲁晚报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在致辞表示,山东是白酒消费大省,也是白酒生产大省,无论是历史地位还是生产规模,都是中国白酒的重要一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不断发挥智慧媒体优势,引导“山东人喝山东酒”的品牌鲁酒消费。

(姜祖模)

  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在致辞表示,过去几年,鲁酒企业纷纷抢抓机遇,勇扛振兴鲁酒大旗,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品类差异化竞争和次高端为突破点,以特色品类和高端白酒为引领,打造了山东白酒产业发展新动能。

(王延才)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山东地处黄淮名酒带核心区,是全国五大白酒核心产区之一,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酿造历史,为鲁酒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好的先天条件。鲁酒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高端化发展,需要构建起极致的品牌、极致的文化、极致的品质、极致的场景,满足客户的极致需求,才能在未来十年白酒高质量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壹点智库副秘书长崔京良发布了《鲁酒高质量发展智库报告》,从品牌战略规划、科技创新、提质增效、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开放与交流等5个方面,对鲁酒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做了深刻的分析。

  随着数智形象代言人易小安的亮相,论坛进入颁奖环节。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趵突泉酒业有限公司、花冠集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百脉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瑯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获评2023鲁酒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

  景阳冈、秦池 、贵人道 、孔府家 、彩山 、五莲银河 、今缘春 、四君子 、洛北春 、温和 、黄河龙 、心酒、钢山 、水浒 、万德 、密州春 、康王河、颐阳(排名不分先后)获评2023年鲁酒知名品牌。

  2018年,山东省白酒协会发起成立了“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意在团结所有鲁酒企业,共同打造高端鲁酒整体品牌,培育高端新能量,孕育高端新优势。论坛上宣读了关于聘任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2024年轮值主席的决定,古贝春集团总经理张洪昌当选。他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鲁酒企业在协会的引领下,常态化沟通,共谋发展思路,阶段性总结,共商发展大计,提升鲁酒品质,携手发声,迈向全国市场。

  “好客山东,好品鲁酒”!齐鲁农超“鲁酒馆”正式上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副总经理、山东齐鲁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红杰介绍,作为山东省官方指定唯一的区域农业公共品牌自主平台,“齐鲁农超”是符合山东特色、切实助力山东省乡村振兴工作、赋能区县农业品牌的产业服务平台和展示窗口。“齐鲁农超”将继续发挥平台独特优势,进一步擦亮齐鲁美酒的金字招牌,为鲁酒振兴助力,为好品鲁酒代言。随后,山东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孙明河与齐鲁晚报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一同为齐鲁农超“鲁酒馆”揭牌,鲁酒代表企业纷纷上台签约。

  之后,《“深耕 开拓 创新”鲁酒市场营销论坛》和《“产区、风味、品质”鲁酒酿造产区论坛》相继开坛论道,与会嘉宾一同探讨鲁酒高质量发展的营销之道和产区之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