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原浆啤酒荣获2023饿了么即时零售官旗先锋奖

2024-03-20 11:3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即时零售是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物流配送等方式,将商品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随着消费者对购物便利性和快速性的需求不断提高,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即时零售已经成为了一种备受关注的新型商业形态。

  2023年11月17日,饿了么在上海举办了即时电商品牌商家大会,并在这次大会上发布了许多关于平台渠道建设和能力建设的创新探索。同时,饿了么宣布启动“双百计划”,将携手100个零售品牌,用两年时间实现100%的增长。

  泰山原浆啤酒作为饿了么的战略合作品牌之一,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荣获2023年饿了么即时零售官旗先锋奖。这一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即时零售领域中具有优秀运营能力、品牌用户频互动,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站在新一轮零售变革的潮头,即时电商正在成为品牌商最稳定、也最具想象力的增长渠道,而泰山啤酒作为即时电商的深度参与者,已经成为饿了么等行业巨头备受重视的合作伙伴,强势抢占即时零售战略先机。

  即时零售赛道异军突起,引领新一轮零售变革

  后疫情时代,即时零售持续高速发展,近2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O2O平台交易规模持续扩大,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接近1.2万亿元。平台渗透率逐年提升,预计2025接近7.8%。相对于传统零售赛道,即时零售的消费画像大多以Z世代消费者为主,对于他们而言,需要满足产品价值、情绪价值等多重需求。在电商流量红利不再,线下商超增速接连下滑的大环境中,这种能打通线下线上,并用外卖效率提供零售服务的模式受到巨头们的追捧。

  饿了么首席运营官谌伟业在演讲中表示,“面向巨大的商业发展机遇,即时电商,是饿了么重要的战略选择,是长期、坚定、持续投入的赛道。面向未来,饿了么将继续以生态的方式坚定投入即时电商赛道,从品牌生意经营视角出发,聚合各类生态资源,与品牌谋求共同增长。”

  以“生态”的方式做强零售业态、助力品牌增长,成为大会重要的战略共识。大会上,饿了么副总裁、零售品牌中心负责人陈彦峰基于平台在渠道和能力上的最新探索和突破,面向行业做了系统发布。在数字化经营能力建设方面,饿了么不断探索升级工具和产品,致力于全面帮助品牌提升营销能力、产品联动以及消费者运营能力。数智化产品的革新,让生态合作拥有了更优异的增长潜力,针对品牌复杂多变的生意需求,泰山原浆啤酒等品牌商如今可以与饿了么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得到差异化的营销解决方案,携手共同增长。

  泰山原浆啤酒抢先布局,驱动发展领“鲜”力

  与传统电商零售相比,即时零售最大的优势在于服务效率的提升和服务体验的优化。即时零售将传统电商零售所需的3-6天压缩至1小时,让消费者体验到快速、便捷的购物服务。同时,由于有实体门店作为支撑,即时零售可以作为连接实体门店和消费者中间环节的开放平台,让消费者购物更放心、更方便、更全面。

  作为啤酒行业的“领鲜”者,泰山原浆啤酒在即时零售的布局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顺应“7天鲜活”的高端品质,泰山原浆啤酒非常重视时效性,并将其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因此,泰山原浆啤酒在产品创新、渠道创新、物流创新三大业务板块有着多年沉淀,并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模式探索,已经具备了成熟的即时配送体系和高效的物流配送能力。这使得泰山啤酒在满足消费者快速、便捷的购物需求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也为其在即时零售领域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与啤酒赛道其他品牌相比,泰山原浆啤酒自2016年独创啤酒专营销售模式。截至2023年4月全国专营门店已突破3000家,线下规模优势明显。对于泰山原浆啤酒而言,抢先布局即时零售不仅能进一步扩大门店覆盖半径,还能提升用户洞察和运营能力,让门店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将实体店与互联网相结合,实现数字化升级,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驱动发展领“鲜”力。

  饿了么餐饮作为国内的平台巨头,近年来稳步发展,零售渗透率持续提高,通过多元化、跨场景的供给渗透和多维度营销场景开拓,全年为零售品类沉淀近6亿消费者,为品牌提供更多发力空间。作为饿了么在啤酒行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未来泰山原浆啤酒将借势饿了么即时零售,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优的购物体验,以新供给创造新增量,创造更大突破,共同引领新一轮零售变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乐群
新闻关键词:泰山原浆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