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向美无限链接,茅台冰淇淋启动最美四月天

2024-04-07 11:4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如果说,茅台实现了逆行业周期的稳定增长,那么茅台冰淇淋就实现了逆季节周期的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茅台冰淇淋202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含税)同比增长239.62%,2024年一季度已开业旗舰店35家,同比增长48%。

  冬去春来,初夏未至,但茅台冰淇淋的“甘醇”始终热辣滚烫。

  茅台冰淇淋的火爆市场,显然与茅台集团上下全面加大消费链接的整体战略布局有关。

  茅小凌动作不断 全国发起甘醇盛宴

  开年以来,茅台冰淇淋便动作不断,开启了淡季不淡的市场运动。

  从2023年12月到2024年2月新春之际,茅小凌甘醇家族线上线下全面开启“年货节”,并且打开了“一路向北”的冰雪快闪之旅,让消费者体验到冬日的温情。

  元旦期间,茅台冰淇淋在i茅台、抖音、天猫、微信视频号、小红书等线上平台开展实惠多多的“吃冰不打烊·甘醇好礼购”活动,全国线下旗舰店也同步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在福建、重庆、贵州、浙江等地举办“辞旧迎新年货节”,随着去年年底全线登陆东三省,茅台冰淇淋也展现出无视严寒的热力,尤其是今年年初哈尔滨的爆火也让茅小凌与更多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一同领略了冰雪世界的魅力,为大家带来了吃冰+看雪的新型消费体验。

  今年元宵节期间,茅台冰淇淋广州东山口体验店携茅小凌甘醇家族线下闹元宵,在百年老街区一方东山与当地人共同欢度岭南气韵十足的广府庙会,更通过茅台冰淇淋、茅小凌酒心巧克力、酱香拿铁、龙年酱香巧克力等产品让更多年轻人品尝到了第一口茅台。

  粤式甜品是广东地区的特色美食文化之一,开春以来,茅台冰淇淋广州东山口体验店为VIP客户推出了春日特调饮品,以茅小凌甘醇家族为基础材料加以创新,让前来品尝的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体验。同时门店装饰上也将国漫融合茅台元素,让这里成为年轻人了解茅台的文化馆。

  在刚刚结束的春季糖酒会和泸州酒博会上,茅小凌甘醇家族的全系产品悉数亮相,为前来观展的朋友们带来了现场的品牌推介、品饮体验和销售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体验、打卡分享。

  在广州举行的QQ音乐巅峰盛典“巅峰游园会”活动现场,重庆龙兴足球场FH流行音乐节的活动现场,都出现了茅小凌的身影,在炽烈的音乐现场,茅小凌甘醇家族产品以一缕甘醇为在场观众的视听盛宴赋予了味觉的升级。

  从北国风光到岭南山水,从东海之滨到西南腹地,茅小凌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消费体验,与更多年轻人一同携美而行。

  加码“美酒+美食”战略,茅小凌构建新业态

  随着夏季的靠近,茅小凌自然更不会放缓与消费者拥抱的脚步,记者在茅小凌甘醇家族了解到,他们最近以来持续为消费者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福利,让大家享受春季的甘甜与醇美。

  活动一:3月20日0时至4月2日24时,“春风有信 冰甜有约”活动将和大家在“i茅台”APP春日相遇。活动期间,购买不同杯型的茅台冰淇淋,可限时享受春日季活动优惠“买4杯送2杯”,数量不限。

  活动二:4月3日0时至4月16日24时,在i茅台APP上单笔订单购买2份12粒装茅小凌经典/减糖酒心巧克力礼盒,或是购买茅台冰淇淋6杯及以上(包含传统杯型和经典杯型),都可获得1份定制春日纸鸢(赠品单独包邮到家)。

  其实,这些活动早在去年召开的“茅小凌”年度美食市场工作会上,就已经有了定调。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茅台冰淇淋事业部旗下的茅台冰淇淋、酱香拿铁、茅小凌酒心巧克力是“+茅台”战略的重要布局和成果,“+茅台”战略的一大使命就是实现茅台产业的延伸发展。

  针对“茅小凌”2024年的规划,丁雄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产品;二是要做深渠道和终端;三是要进行数字化变革,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四是对冰淇淋事业部进行组织变革。

  今年1月,龙年酱香巧克力上线,让“+茅台”的饮品结构更加丰富,而开春以来,纵贯全国的频频动作,正是茅小凌决心做深渠道和终端的最好体现。再到四月,茅台就用两大活动为夏季营销拉开序幕。

  2024年,茅台冰淇淋就一直行走在快速前进的路上。

  目前来看,茅小凌甘醇家族产品正不遗余力地与消费者建立连接,为大众带来“美酒+美食”的消费新体验,从最新披露的数据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并接受了茅台美生活的品牌概念,喜欢上了茅小凌带给他们的美好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