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鸢都再启航!云门酱酒缘何成行业“大奖收割机”

2023-04-18 11:0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8日讯  人间四月,最是热闹。眼下的山东,淄博烧烤还没火够,潍坊风筝节又因“脑洞大开”火爆网络。与此同时,与风筝再次“牵手”的云门酱酒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形式在变,惊喜在变,唯一不变的是云门酱酒的陪伴。今年,云门酒业再次扛起企业社会责任,独家冠名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广邀嘉宾相聚渤海之滨,放飞梦想,再续“风筝与酒”的情缘。

  风筝是潍坊的一张名片。同样的,云门酱酒也是潍坊更是北方的一张白酒名片。作为“北方第一酱”,云门酱酒在今年风筝节大放异彩的同时,近期荣获的多样荣誉同样值得关注。不仅彰显了云门酒业硬核的品质实力,更是其成为行业“大奖收割机”。

  独家冠名风筝节,云门邀你一起放飞梦想

  4月15日上午,“云门酱酒杯”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盛大开幕,来自世界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风筝爱好者、各界嘉宾和广大群众相聚渤海之滨、莱州湾畔,共襄盛会。

  鸢都潍坊,是座风筝筑起的城,不仅放飞风筝,更善于制作风筝。随着上世纪八十年代风筝节的举办,潍坊风筝文化迅速席卷全国。事实上,风筝与酒的故事,最早就是从潍坊开始的。

  2002年风筝会首次市场化运作之际,云门酒业出资700万元,独家承办了第1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此后的21年里,云门酒业每年都以不同的方式参与这一国际盛会,云门也在此先后注册了“风筝都”“风筝缘”“风筝情”等地域文化商标。风筝承载了云门酱酒腾飞的梦想,到如今,云门酱酒不仅成为北方酱酒的引领者,更成为好品山东的骄傲。

  为了纪念这份情缘,今年“云门酱酒”电商直播“入驻”风筝会现场,新款2023云门陈酿·风筝缘“云门醉春游”、云门陈酿·风筝都携手云门风筝系列酱酒亮相风筝会开幕式直播间。将多款风筝系列酱酒面向市场,面向全国,可以说,这是独属于一瓶酱酒和一只风筝的浪漫。

  屡屡获权威认可,彰显云门酱酒硬核品质

  在竞争激烈的高端白酒市场,每获一次大赛的含金量都不容小觑。对于近期多次获奖的云门酱酒来讲,不仅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榜样,也再一次证明了云门卓越的品质基础和强大的品牌创新力。

  4月13日-16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泸州开幕。作为山东代表企业,云门酒业生产的53度云门酱酒·国标G1(2022版)荣获“2022年度酒类‘青酌奖’”。

  4月10日,2023中国酒业华夏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汲英民应邀出席庆典活动,并被授予“2022中国酒业华夏奖 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在3月26日举行的“再出发,责任重于泰山——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上,汲英民获得“中国酒业30年功勋人物奖-行业突出贡献领导人”荣誉称号。

  酱酒历经岁月积淀,方才呈现优雅沉稳的酱香香气,老熟醇厚,回味悠长。云门酱酒在一众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无不是其品质不断积累沉淀的结果,云门酒业将来自潍坊的风筝情缘融于酒水之中,显于表,传递在四方收获酱酒爱好者的赞誉和行业认可,这与云门酒业不断向上的品牌力相得益彰。

  正如荣获“风云人物”的汲英民汲英民所说,“酿造时间的价值,这个奖项不仅仅是风云人物奖,更是一个品牌奖,一个企业文化奖,我们生活在北方,所生产的酱酒应该更有北方的特色,我们要打造中国山东、中国北方的产区概念,我们不仅仅是一瓶产自北方的好酱酒,更是诗和远方。”

  产品重塑,迈出品牌腾飞关键一步

  作为北方酱酒的引领企业和高端鲁酒的代表企业,云门酒业不仅对青州气候、环境特征进行了大量研究,因地制宜改进酱酒工艺,还不断通过品牌重塑升级,持续打造云门品牌形象新高度。

  今年风筝节上,云门酒业特别推出的2023年风筝缘,加入了潍坊地区传统的燕子风筝、奎文门、白浪河等代表元素,振翅的燕子从白浪河上的奎文门飞过,代表了“鸢飞鱼跃”的美好寓意。另一款云门陈酿·风筝都产品,则是将龙头风筝与云门山、“天下第一寿”、阜财门等文化元素结合跃然纸上,昭示巨龙从此腾飞的美好愿景。在酱香醇厚的酒水中注入风筝情缘,将青州的千古文化与云门的品牌文化完美结合,成就了云门产品中的一个经典代表作。

  以“品质为基、产品为本、品牌为主”三大重点工程为主,2022年云门酒业在汲英民的带领下,创造性实施“中国云酱”战略,树立新的产品形象以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就成为其中重要一环。

  例如,重点推出的“53度云门酱酒·国标G1(2022版)、53度云门陈酿·部优珍藏版(2022版)持续为产品形象焕新赋能。全国多位白酒专家曾对两款产品进行了感官品鉴,并给予评价。“微黄透明,酱香幽雅,陈香怡人,酒体醇厚丰满,细腻圆润回甜,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高端酱酒风格。”这里说的就是53度云门酱酒·国标G1(2022版)。而对于53度云门陈酿·部优珍藏版(2022版),专家同样给与高度评价:微黄透明,酱香突出,诸香协调,酒体醇厚丰满,舒顺协调,回味怡长,空杯留香持久,酱香风格典型。

  风起,鸢飞,酒飘香。正是不断地自我焕新提升,才能凭借“酱香幽雅,风味醇厚”走出一条具有“云门特色”的酱酒之路。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云门也将继续坚持企业文化、产品文化、地域文化深度融合的方式,不断打造升级品质酱酒产品,酿造一瓶属于北方的好酱酒。(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