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帅爱喝什么酒?看了这部电影就知道

2023-11-29 14:25: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7日讯  11月24日,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上映,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点燃了国民的爱国之心和敬仰英雄之情。

  将帅授衔,追忆先辈

  《开国将帅授衔1955》由唐国强总导演并主演,石伟导演,秦海璐、李晨、王迅等特别出演,郭晓冬、耿乐、印小天等主演,聚焦共和国开国将帅荣耀授衔时刻。影片通过刻画重大历史事件,回忆讲述将帅们的英雄故事,致敬革命先烈,共同追忆先辈革命精神。

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官方微博宣传海报

  走进影院的观众会发现,张裕葡萄酒、张裕白兰地双双出现在授衔仪式结束后举行的冷餐会上,与开国元勋们共同见证重要的历史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上,张裕也与众多爱酒懂酒的将帅们结缘,留下一段段珍贵的佳话。

 为朱总司令庆生

  老一辈革命家朱德总司令一生光明磊落,为革命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朱总司令一生喜欢喝酒,但从不酗酒。1946年11月30日中午,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设宴,为朱总司令六十大寿祝寿,据宾客回忆,酒有“烟台张裕白兰地”,还有“三天前从烟台解放区送来的葡萄酒,那瑰丽的紫红色,泛上了每个贺客和主人的脸”。

 叶帅与“雷司令”

  戎马一生的叶剑英元帅晚年参观张裕公司的西沙旺葡萄园时,留下了一段风趣故事。

  据张裕第六代酿酒师王恭堂先生在《百年酿芬芳》(团结出版社2012年出版)记载,园艺师冯贻标在向叶帅介绍自己精心培育的葡萄品种时,讲道:“这是雷司令。”怎料叶帅对“司令”二字异常敏感,他问道:“葡萄还有司令吗?有没有将军?”冯贻标巧妙回答:“有啊!您看看这种葡萄,就叫李将军!”不仅逗笑叶帅,也让在场氛围更加轻松欢愉。

叶剑英元帅参观张裕公司西沙旺葡萄园

  陈毅元帅以张裕白兰地会友

  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档案馆主办的《中共党史资料》杂志2006年第4期,刊登马辛的回忆录《忆一九四七年陈毅司令员的接见》中,有一段关于陈毅元帅的故事:当年8月,华东野战军移至黄河以北地区休整期间,当时任司令员的陈毅元帅接见了他们。当晚便宴上,除了鸡、鱼等,还有张裕酿酒公司生产的白兰地。

陈毅元帅

  这瓶张裕白兰地也正是《开国将帅授衔1955》影片中出现的张裕白兰地,1915年,张裕白兰地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荣获大金奖。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张裕白兰地、红葡萄酒、琼瑶浆(味美思)和雷司令白葡萄酒4款产品获得大金奖

  开国上将许世友同样钟爱张裕白兰地,1953年,他带着几箱张裕白兰地赴朝参战,接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兵团司令。而在和平年代,许将军依然喜爱饮酒,许世友任广州军区司令员时的首任秘书孙洪宪回忆,将军多次与其提到他喝过山东的张裕白兰地和安徽古井贡酒,并赞美这两种酒是好酒。

许世友将军

  走向全球的中国风味

  得到众多将帅关心与点赞的张裕葡萄酒、张裕白兰地不负期待,经过一代代张裕人的传承与创新,如今中国的葡萄酒、白兰地都已经在世界打出了自己的名声。

  被誉为“外国元首访华用酒”的爱斐堡酒庄酒,在2020年全球权威酒类媒体《Drinks Business》举办的“全球最佳国际宴会酒盲品赛”上,以94分的好成绩位列TOP3。

张裕爱斐堡酒庄A8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等大国盛宴上,爱斐堡接连作为国之佳酿款待各国贵宾。目前,爱斐堡已经52次登上国际宴会舞台,累计款待过300多位外国贵宾。

  张裕旗下战略品牌龙谕已经出口至全球50个国家,累计获得150多项世界大奖,进驻了全球众多米其林、黑珍珠星级餐厅。

龙谕·龙12赤霞珠葡萄酒

  不久前,德国《世界报》发布了题为《中国葡萄酒会很快超越法国葡萄酒吗?》的文章,作者是资深酒评家Manfred Klimek,他认为,龙谕是“第一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顶级葡萄酒”。

  张裕白兰地板块同样表现不俗,战略品牌可雅目前已经出口到全球23个国家。并在2019年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的“全球XO盲品赛”上,与世界知名干邑同台竞技,以93.8分最高分斩获冠军。

可雅15年XO

  能披上战袍英勇上阵,保家卫国,也爱以酒会友展现豪迈气概。开国将帅们既是最值得我们敬仰的英雄,也是有血有肉的“最可爱的人”。11月24日,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正式上映,张裕葡萄酒邀您一同走进电影院,忆先辈,颂爱国情。这一杯,敬英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