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个事儿:可雅获“年度白兰地”称号

2024-04-16 16:5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近日,2024年伦敦烈酒大赛(London Spirits Competition,简称LSC)获奖结果公布,张裕公司选送6款白兰地产品全部获奖,斩获包括4枚金奖在内的共6枚奖牌。

图片

  其中,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在以高分获得大赛金奖的同时,被评为年度白兰地(Brandy Of The Year),还被评为最佳地区白兰地(Best In Show By Country Category)。

  大赛评价其口感:“散发着浓郁的核果、皮革和巧克力香气,口感清新果香浓郁。余味中带有坚果、无花果和太妃糖的味道,令人愉悦。甜美的木香使口感更加顺滑。”

  本届伦敦烈酒大赛张裕4款金奖获奖产品分别为:

  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

图片

  可雅白兰地43度大师版桶藏15年XO

图片

  可雅白兰地43度大师版桶藏10年XO

图片

  可雅白兰地桶藏XO甲辰龙年生肖纪念酒

图片

  “年度白兰地”,东方风味闪耀伦敦

  伦敦烈酒大赛是由国际知名机构饮料贸易网(Beverage Trade Network,简称BTN)独家创办,BTN是美国知名饮料活动、服务、商业和出版集团。大赛旨在表彰、奖励和帮助推广那些成功打造的烈酒品牌,同时大赛的表彰也是对目前烈酒供应链中存在的大量人才和技能的权威认可。

图片

  大赛评委由顶级烈酒买手、烈酒顾问和专家、专业零售商或零售集团等行业翘楚组成,根据酒款品质、酒款价值、酒瓶包装三个方面进行评判,并据此颁发金奖、银奖、铜奖三个级别奖项。

  其中,“年度白兰地”等特殊奖项称号需在获金奖即获90分以上的酒款中进行评判。

图片

  作为兼顾专业性以及商业性的大赛,伦敦烈酒大赛将选出真正从品质以及商业价值上同样出色的高品质烈酒。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获奖产品还将在BTN旗下伦敦媒体资产“伦敦饮料指南”(London Drinks Guide)上进行宣传。

  “做中国人自己的白兰地”

  今年3月,包括可雅白兰地在内的张裕一众明星品牌亮相全球规模最大的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之一——ProWein 酒展。各界大咖与专家纷纷来到张裕展位做客,将可雅XO与顶级的干邑品牌进行对比品鉴。

图片

  专家们纷纷表示,可雅15年XO颠覆了他们对常规白兰地的认知,他们认为,可雅绝对有媲美顶级干邑的品质,但它不是干邑的复制品,而是真正的中国产品。

  世界葡萄酒大师希斯•范•卡斯泰伦(Cees van Casteren MW)先生表示尤其喜欢可雅,他认为可雅非常柔顺,余韵还很悠长。

图片

世界葡萄酒大师希斯•范•卡斯泰伦(Cees van Casteren MW)先生

  法国葡萄酒和烈酒专家Pascal Dautel先生表示,可雅与他传统印象中的干邑有所不同,他能感受到这款白兰地独有的中国风味。

图片

法国葡萄酒和烈酒专家Pascal Dautel先生

  《葡萄酒指南》(Vinum)主编哈拉尔德·肖尔(Harald Scholl)先生为可雅的品质所折服,他认为可雅有独特的魅力和易饮性:不像其他干邑白兰地,可雅是一种真正的享受,不仅是上了年纪的绅士,每个人,包括女性都可以享受。

图片

《葡萄酒指南》(Vinum)主编哈拉尔德·肖尔(Harald Scholl)先生

  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Frank Kämmer MS)先生认为,可雅XO是“会微笑的干邑”,因为大多数人对常规干邑的认知是像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入口很重,但是可雅就非常轻盈优雅。

图片

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中国酿酒大师张葆春女士(左)与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Frank Kämmer MS)先生(右)品鉴交流中国风味

  一直以来,可雅都坚守“做中国人自己的白兰地,把中国的白兰地做成世界高度”的信念,以40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建立起中国高端白兰地生产技术体系与护城河。

图片

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

  2023年,可雅牵头制定中国白兰地国家标准,设立XXO新等级,新标准达到世界白兰地最高标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酒庄白兰地标准”等级,不允许添加橡木提取液和甜味物质;主持的陶坛储存对白兰地风味影响的研究及应用、中国白兰地风味特征及风格特点研究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可雅已经出口到全球23个国家,将东方风味带向世界,将中国白兰地推向世界高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