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酒业参加2023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并在中国白酒技术创新论坛作交流报告

2023-08-02 14:0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图片

  鲁网·泰山财经8月2日讯 2023年7月28-29日,2023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市贵州饭店举行。29日上午,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指导,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省白酒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白酒技术创新论坛隆重召开,本次白酒技术创新论坛以“绿色·传承·品质·数智”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国内近百家白酒企业及科研院校,共300余位代表参加,云门酒业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交流汇报。

图片

  论坛交流环节,中国评酒大师、山东云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学森,围绕“北方酱酒·青州产区——云门酱酒的品质价值”这一主题作了报告,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云门酱酒作为北方酱酒创领者的独特品质内涵,分享了云门酒业多年来在产区打造方面的思路与应用。

图片

 1.历史悠久 气候适宜

图片

  地处海岱之间的青州,是中国酿酒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数千年的酿造工艺传承和美酒文化底蕴,而山水环绕的产区环境及温、湿度适宜的气候条件,则为云门酱酒的酿造提供了不可多得的自然优势;

  2.工艺传承 匠心酿造

图片

  以“12987”传统工艺为基础,因地制宜,研创出更加适合云门酱酒的“160操作法”,完善了“四高(高温制曲、高温发酵、高温堆积、高温流酒)二长(发酵时间长、储存时间长)一大(用曲量大)”的工艺特点;

 3.科研创新 数字赋能

图片

  通过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清华大学、江南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先后完成了“酱香白酒高温堆积工艺机理的研究”“云门酱酒对幽门螺旋杆菌影响作用研究”“北方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品质表达体系的建立和研究”等科研成果;在厂区建设方面,以数字化赋能为手段,投资建设智能化包装中心、云门酱酒酿酒六车间、智能化酒库二期、现代化制曲中心等一系列工程。

图片

  云门酒业将以此次论坛交流为契机,强化与同行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以科技赋能为突破口,加快“中国云酱·青州产区”建设,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持续提升云门酱酒品质价值、品牌价值、品味价值,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刘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