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鸢都与你共探酱酒好味!云门酒业将亮相第87届山东糖酒会

2023-08-18 11:1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18日讯 “酿美酒已候远客,敞胸怀而迎嘉宾。”如果说风筝是潍坊的一张名片,让这座城市声名远播,那么云门酒业就是另一张名片,将城市的热情传递到四面八方。

  8月26日,2023年(第87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启幕。本届交易会规划展出面积5万余平米,参展商品范围包括酒类、食品、乳品等10多个大类,参展企业地域涉及20多个省市,将为全国酒企客商带来新发展,创造新机遇。

  伴随酱酒市场的理性发展和云门酒业在品质坚守及品牌打造上的持续努力,作为国标酱酒制定企业和北方酱酒引领品牌的云门酱酒,在此次糖酒会上倍受关注。除了是交易会的协办单位之一,云门酒业还将以“山东名酒十大集团”的身份参展,以主场优势,再次宣告属于“北方酱酒”时代的来临。

  与风筝的难解情缘——“山糖”时隔11年再回鸢都

  山东省糖酒会作为全国举办历史最悠久的大型区域性专业会展,有着45年、86届举办历史。20世纪90年代时期的诸城、安丘曾先后多次承办我省糖酒会,2007年到2012我省糖酒会更是年连续6年落户潍坊,创造了当时在同一地区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纪录。继2012年后时隔11年,第87届山东糖酒会再次落户潍坊。

222A0508

  作为鲁酒广大企业对外展示形象和实力的重要舞台和窗口,山东糖酒会历来深受鲁酒企业重视和支持。近年来,云门酒业通过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让更多人领略到了云门酱酒的品质魅力。今年,云门酒业再次扛起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协办单位,广邀各界嘉宾相聚渤海之滨。

  潍坊,古称“潍县”,又名“鸢都”,是座风筝筑起的城。作为扎根于潍坊的酒企,一路走来,云门与潍坊风筝的情缘日渐深厚。2017年,云门酒业推出了首款“云门陈酿·风筝缘”限量纪念产品。此后每年,云门都以潍坊特色地域文化为设计元素,推出一款新的“风筝缘”。到今年,已连续推出了7款风筝缘系列产品。云门酒业先后注册了“风筝都”“风筝缘”“风筝情”等地域文化商标,让风筝与酒一起成为城市属性。

  在今年4月份举办的“云门酱酒杯”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上,新款2023云门陈酿·风筝缘“云门醉春游”、云门陈酿·风筝都等惊艳亮相,受到大众的热切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第87届山东糖酒会上,云门酒业将再次携云门风筝系列酱酒与广大市民和参展客商见面。来到潍坊,一定要看看风筝,尝尝当地的酒,感受潍坊人的热情豪爽。

  风筝,放飞的是希望,带来的是愉悦,传承的是文化。云门酒业作为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的协办单位,不仅为交易会带来了来自北方的一瓶好酱酒,也将让更多人感受到独特的潍坊风筝文化魅力。

14254762

 产自北方的好酱酒——云门与你共探酱酒好味

  40多年来,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始终站在时代和市场的前沿,被誉为山东酒类行业的“风向标”,参会酒企的发展新趋势、新动向、新路径也被其他同行业酒企所关注。

  “世界风筝看潍坊,北方酱酒品云门”。近年来,随着酱酒热的兴起,云门酒业的品牌知名度及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在一众酒企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鲁酒阵营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企业。近期,云门酒业更是荣获“山东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表现突出集体”,云门陈酿也成功入围山东省工信厅2023年“山东制造·齐鲁精品”名单,成绩显著。

WLL_6482_10233599

  来自北方的云门酱酒,脱离赤水河产区,在山东青州独树一帜,经过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代表北方特色的一瓶好酱酒。对于云门酱酒来说,品质永远是其价值的核心支撑,在这一点上云门酒业具有天然的优势,也时刻以实力阐释着白酒发展最终要回归酿酒本身。

  为了打造具有北方特色的酱香型白酒,云门酒业在全国率先提出“北方酱酒”概念,并率领团队积极探索,将茅台“12987”工艺与青州三千年酿酒技艺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160操作法”和“酱香幽雅,风味醇厚”的独特酱香型白酒风格。

5G2A0674

  有“匠人精神”的酿酒厂,才能酿造独一无二的云门酱香。成立75年来,云门酒业始终以“匠心”守初心,坚持原产地酿造不动摇,通过“师带徒、老帮青”等形式,重学历、重技能、厚植人才,成功构建了一支理论功底扎实、作风优良、专业突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历经一代代匠人传承,方成就了每一瓶美酒都是万里挑一。

  企业的基石靠传承,而发展更需要创新。在云门酒业2023年战略发展大会上,董事长汲英民在致辞中表示:“云门酒业的发展‘赢’在品质创新”。2023年要在坚持品质为本的基础上,围绕青州特色产区,打造专属酒庄,扩大优质原粮种植基地面积,强化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打造中国北方酱香型白酒研究院。

  “风筝是潍坊的云,云门是潍坊的风筝”,风筝打开了潍坊全面开放的大门,而云门也伴着风筝,将潍坊人的真挚和热情传递到了世界各地。根植于古九州大地的云门人,也将以此次糖酒会以契机,在历史的更迭传承中不断坚守、锐意进取,创造一个又一个经典与传奇!(本网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816091621


责任编辑:苗纪艳